星期五, 3月 10, 2017

電影流水帳(2017/2/18~2017/3/1)

2013 Imagen Foundation Awards, Natalie Martinez<script>
Natalie Martinez 是 Death Race 的女主角,超正的。
  • Death Race (IMDB, Wikipedia),台譯:絕命尬車。場面浩大的飆車鏡頭,讓人血脈僨張。
    時間點設定在一個類似末世的未來,監獄被大型財團控制,並利用囚犯想逃出去的慾望來進行死亡賽車。Jensen 被裁員,回到家上樓梳洗完下來,發現妻子倒在血泊中,接著有人打昏他,將現場狀況處理成是 Jensen 殺的樣子。Jensen 因此入獄,在監獄裡,他被徵召去冒充已經勝利四次的 Frankenstein 參加賽車,與 Coach 的裝修汽車小組合作。在參加賽車的過程中,他慢慢搞清楚一切都是典獄長在操控,於是 Jensen 反過來和對手 Joe 串謀設局,讓典獄長以為他們倆要拼個你死我活,結果卻是轟開賽車場圍牆逃出去。最後 Coach 引爆典獄長原本要炸死 Jensen 的炸藥炸死典獄長等人。
  • Paul (IMDB, Wikipedia),台譯:我們撞到外星人。看到主角是 Simon Pegg 就決定把電影看完了,邊看的過程發現這部電影除了 Simon Pegg 跟他的老搭檔 Nick Frost (胖胖的那個) 之外,還有 Seth Rogen 幫那個外星人配音,以及冷面笑匠 Jason Bateman 。電影的故事算是公路電影,主角們到最後都放下了一些心結。
    Graeme 跟 Clive 是好朋友,他們一起去美國玩,並參加科幻展。在結束科幻展的路上,他們遇到了在逃走的 Paul ,一個外星人,從不接受它到變成好朋友,一起在公路旅行。在公路上 Graeme 遇到真命天女 Ruth ,相互喜歡上,而 Paul 治癒了 Ruth 的眼睛。追著 Paul 的警探緊追著他們,想要抓到 Paul ,Ruth 的父親也為了愛女而追著他們,在路上發生了許多事情。到了公路的終點,警探的老闆 (Sigourney Weaver 飾演) 出馬,這時才揭露出,追著 Paul 的 Lorenzo Zoil 是好人,其實是要保護 Paul ,而警探的老闆追著 Paul 是想利用他,最後 Graeme 幫 Paul 檔了子彈,來接 Paul 的太空船降落時幹掉警探的老闆,這時眼看 Graeme 就要死了,Paul 使用了超能力救活 Graeme ,Paul 跟眾人告別,搭著太空船回去,而 Graeme 等人,也繼續自己的人生,完成一個皆大歡喜的收尾。
  • John Wick (IMDB, Wikipedia),台譯:捍衛任務。看到 John Wick 的影評,才決定要看的。看完以後,覺得還不賴。
    John Wick 面臨喪妻之痛,在萬念俱灰的時候,收到一隻小狗,原來是妻子在死前準備好的禮物,John Wick 因為這隻狗而重燃希望。可是某天開車出去時,碰到幫派老大兒子,他覺得車子很酷,想買,可是 John Wick 不鳥他,當天晚上,John Wick 就被襲擊了,狗也被殺了。John Wick 非常的憤怒,於是決定復仇。幫派老大知道了這件事情,教訓了兒子,想跟 John Wick 和解,可是講不通。幫派老大只好派出殺手來追殺 John Wick ,John Wick 一一化解,並且展開殺戮,將整個幫派滅了。最後 John Wick 受了重傷回去,在回去路上還特地去動物收容所收養了一隻狗,電影就這樣落幕。
  • The Amazing Spider-Man 2 (IMDB, Wikipedia),台譯: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這部電影其實在有線電視頻道看了兩三次了,這次終於完整看完。場面還可以,最可惜的就是 Emma Stone 飾演的 Gwen 被賜死了,那後面就沒什麼好演的了啊!!! 還留什麼 Harry 在監獄策劃的梗?
    一開始交代了 Peter 父母與 Osborn 公司的愛恨情仇,兩人是為了避免 Osborn 將他們的研究拿去做軍事用途而決定帶著研究成果逃走,然後在逃亡途中墜機身亡,一眨眼就過了十年。
    Peter 雖然跟 Gwen 在熱練,但他始終難以忘懷 Gwen 老爸要他不要將 Gwen 牽扯到危險之中,所以他最終忍痛與 Gwen 分手。Electro 原本是 Osborn 的電力工程師 Max,但一直都不被看重,某次在街上被蜘蛛人搭救而瘋狂喜歡上蜘蛛人。在意外中,Max 變成了 Electro。Harry 是 Peter 幼時的摯友,但身上有著 Osborn 家族的詛咒 - 一種奇怪的病症,父親致力於研究忽略 Harry 就是為了要讓家族能從這個詛咒解脫出來。
    Harry 在父親死後,為了想讓自己擺脫詛咒而想取得 Peter 的血。在公司被外人奪走之後,他找了 Electro 幫忙,到地下室取得螫到 Peter 的蜘蛛血清,注射到自己身上,血清似乎治癒了身上的詛咒,卻變成了 Green Goblin。Electro 跟前來阻止的蜘蛛人 Peter 打了起來,Gwen 隨後趕來幫忙,總算是阻止了 Electro。但之後的 Green Goblin 就沒那麼容易對付了,一場混戰之下,Peter 雖然阻止了 Green Goblin ,但沒能救到 Gwen。之後,Peter 消沉了很久一段時間,經過沈澱以後,他看到 Gwen 的演說,決定重新振作起來。片子就在 Green Goblin 沒死,Peter 正要阻止 Rhino 的場面下結束。
  • 雙瞳 (IMDB, Wikipedia)。IMDB 上放的電影海報沒什麼張力,我還是比較喜歡維基百科上放的那張,比較有驚悚感。我滿喜歡這部電影的,既驚悚但又不失溫暖。現在回頭看裡面不少擔任配角的演員在當時名不經傳,但現在都已經各據一方了。
    台灣連續發生幾起奇怪的死亡事件,死因都是吸入了奇妙的黴菌而導致意想不到的死亡。警方沒辦法解決,於是找了美國 FBI 來幫忙查案。警局派了黃火土當作跟 FBI 的窗口,黃火土跟 Kevin 一起進行查案,愈查愈覺得不對勁。在查案的同時,黃火土也困在妻子要跟他離婚與女兒美美因為之前被妻舅挾持而無法說話的家庭事件裡。案子查到最後,找到了深藏於科技公司的寺廟,廟裡的光頭涉嫌擄人等罪嫌,這樣看來,似乎已經結案了,但是矛頭隱隱指向看似無辜的謝亞理身上。既然案子似乎已經結案,Kevin 要回去美國,在回國的最後一晚,與黃火土一家吃晚飯。吃完晚飯的隔天,Kevin 被發現死在黃火土家的客廳沙發上,而火土也被發現吸入了這黴菌,緊急送醫。送到醫院以後,火土被救回,後來他醒了以後,跑去找謝亞理。在廟裡,謝亞理緩緩道出事情的前因後果,最終就是要依照成仙的預言,讓火土殺了她,讓她成仙。火土不肯,可是在黴菌的作用下,火土還是殺了謝亞理。警方發現火土不見,趕緊來找人,也因此找到了瀕死的火土,將火土緊急送醫。火土的妻女趕到現場,看到死去的火土,哭喊著要火土回來,女兒這時開口喊了要爸爸回來,而火土也真的因為感動而復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