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10, 2017

電影流水帳(2017/1/1~2017/1/11)

有村架純 #jdgmovie #jdgacter<script> 有村架純
  • 寒戰2 (IMDB, Wikipedia)。整體來說,我覺得比前集稍弱了些。
    延續上集的發展,李文彬兒子李家俊入獄,但幕後的黑手蔡元祺以劉傑輝的家人作為人質跟劉傑輝談判、斡旋,劉傑輝不得已,只能隻身押解李家俊去指定的地點,但透過同黨的幫忙,李家俊逃走,劉傑輝因此面對調查會與輿論的壓力。
    蔡元祺這時出面拉攏李文彬,說明香港政治高層的佈局計劃,要求他一起加入這行動。於是就開始利用之前的衝鋒車與調查會來鬥爭劉傑輝。調查會裡的簡奧偉覺得事情不單純,派自己好友的女兒歐詠恩去調查。而劉傑輝也不甘示弱,結合了廉政署展開警政體制外的祕密調查行動。後來歐詠恩因為調查行動而被蔡元祺人馬害死,於是簡奧偉跟劉傑輝聯手,找出蔡元祺一行人窩藏衝鋒車的地方,並展開反擊。最後,劉傑輝與蔡元祺達成協議,蔡元祺遠走國外,劉傑輝穩住自己的位置以及香港高層的穩定,李文彬則被強制退休。從最後的故事走向,似乎是會有第三集的樣子。
  • ビリギャル (IMDB, Wikipedia),台譯:墊底辣妹。之前有買書,所以特別把電影也看過一次。我覺得改編的不錯,保留了書裡的故事性,把書裡大部份教怎麼唸書的地方抽離,卻又不失味道,相當勵志的故事。
    さやか是個沒怎麼唸書的少女,在母親的支持之下,到了青田塾。青田塾的坪田老師是個特別的老師,以一對一的對談去了解並引導學生, さやか因此慢慢開始轉變,並且開始對唸書有了興趣,也對自己有了信心。
    最後,在 さやか的努力下,家裡的氣氛改變了,自己的成績也愈來愈好,順利考上了慶應大學。
  • 盜墓筆記 (IMDB, Wikipedia)。前面的劇情還可以,到了後面就走味了,而且是濃濃的腐味。
    一開始是帶出悶油瓶跟外國人反派的過節,接著鋪陳出吳邪的身世以及銅片與蛇母的祕密。經過一番交代,三叔就帶著吳邪、悶油瓶跟潘子下墓探險了。值此同時,外國人反派也派了阿寧(馬思純)帶著一群傭兵去伺機搶奪。在蛇母墓展開一場你追我奪的探險,到了最後,蛇母出現,從這邊開始,莫名其妙的帶出阿寧跟胖子(阿寧隊上的翻譯)的愛情線,悶油瓶跟吳邪的腐味。與蛇母的大戰並不順利,吳邪天真的要求外國人反派幫忙,而反派居然答應了,於是順利的逆轉局勢,消滅蛇母。三叔、吳邪跟阿寧等主角順利的逃出,悶油瓶則犧牲了,看起來是還有續集的樣子?
  • 瘋狂的賽車 (IMDB, Wikipedia)。好幾年前看過一次,這次是重看的。話說啊,維基百科裡的劇情真的寫的超清楚的。
    耿浩在一次比賽後被設計了,導致拿到的銀牌飛了,也被禁賽。他的師傅氣到中風,耿浩只能開著貨車幫人送貨過活。後來師傅在電視上看到害他們的李法拉,再次氣到從樓上滾下去,死了。耿浩為了安葬師傅,決定找李法拉討錢。
    李法拉則是想把妻子殺了,所以找了殺手二人組來動手,結果反被妻子收買,改為去修理李法拉。後來陰錯陽差的變成李法拉親手殺了自己的妻子。從台灣來的烏龍幫四人組,來中國做毒品交易,結果一直沒能做成交易。故事就在這些人裡轉來轉去,產生出一連串的巧合,到了最後,李法拉跟烏龍幫四人組死了,殺手二人組成了証人,耿浩報了仇,拿到了錢,為師傅風光大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