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28, 2016

電影流水帳(2016/12/9~2016/12/31)

Amy Adams in St Helier, Jersey<script>
Amy Adams ,重看神鬼交鋒時,赫然發現她也有演出,哈!
  • Catch me if you can (IMDB, Wikipedia),台譯:神鬼交鋒。這部電影在第四台看過好多次了,但都是片斷的看,這次終於願意在 Netflix 上從頭到尾看完一次,相當好看的一部電影。
    Frank 因為父母的離異而離家出走,靠著自己的聰明才智冒充機長、醫生來開假支票,騙取生活費用。假支票開多了,被 FBI 的 Carl 盯上了,於是開始你追我逃的日子。後來 Frank 在醫院認識了 Brenda ,本想跟著 Brenda 的父親當個律師從此平淡過生活,可是 Carl 緊追在後,Frank 只好拋下 Brenda 逃到法國去。Carl 也跟著追到法國,並且逮到 Frank,將他引渡回美國坐牢。
    Carl 因為之前的追捕過程對 Frank 也算是有感情,就去探監,Frank 無意指點了 Carl 關於假支票的線索。Carl 後來就找了長官,把 Frank 借出來幫忙辦案,後來成為知名的金融犯罪專家。
  • Saving Private Ryan (IMDB, Wikipedia),台譯:搶救雷恩大兵。還不錯的電影,戰爭場面蠻寫實的。讓我比較驚訝的是看到玩命光頭的 Vin Diesel 也有在這部電影裡演出。
    美國軍方意外發現三個 Ryan 都出自同一個家庭,為了避免四兄弟都死去,查到最後一個 Ryan 在歐洲戰線,於是派出小組去救援。這個小組突破德軍防線找到 Ryan 後,Ryan 卻不肯離去,於是小組只好協助 Ryan 所屬的部隊防守。這場防衛戰打的很辛苦,就在敗退到最後防線,要炸掉橋的時候,盟軍的部隊趕到,讓 Ryan 免於死去。但是來救援 Ryan 的小組幾乎死傷殆盡,Tom Hanks 飾演的 Miller 也受了重傷,臨終前,要 Ryan 好好的把他們這些人的份活下去。
    經過數十年,老去的 Ryan 趕到 Miller 的墓前淚流滿面,要自己的妻子告訴自己有好好的活這些年,自己有做個好人。
仔細想想,今年好像看了不少 Tom Hanks 演的電影:航站情緣、阿甘正傳(年初的時候陪小姨子重看的)、神鬼交鋒跟搶救雷恩大兵。上篇算到 73 ,加上這篇看的兩部電影就 75 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