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29, 2016

電影流水帳(2016/3/6~2016/3/20)

本來想放 Anna Camp 照片的,但是都沒能找到合適的,算了,還是放瑟曦(Cersei)皇后 Lena Headey 的照片好了! Lena Headey 最有名的角色就是 300 壯士的皇后跟冰與火之歌裡的瑟曦皇后,脫俗的氣質根本是飾演皇后的不二人選。在維基百科上有看到她還有演過「終結者外傳」裡的莎拉康納,有機會應該找這部 影集來看看~
Lena Headey Game of Thrones
  • Pitch Perfect 2 (IMDB, Wikipedia),台譯:歌喉讚2。之前只看過第一集一部份,正好 HBO 播出了,就硬著頭皮看完,所以無從跟第一集比較起。坦白說,沒有想像中那麼好看,不過最後前團員一起大合唱那段,看到 Aubrey 等人時是相當感動的。
    故事就是美麗女聲合唱團搞砸了巡演,被禁止巡迴演出,為了名譽,她們必須贏得世界大賽。這次有新人加入,有人留戀、有人開始工作、有人找到真愛等等,最後 是團結起來參加集訓,重新找到自我的定位,並且找來所有美麗女聲的前團員一起大合唱,打敗了德國的合唱團體,贏得世界大賽。
    從第一集到這一集,我一直覺得 Anna Camp 演的 Aubrey 蠻搶眼的,個性很立體。第二集時,她畢業後跑去開了一個 boot camp,說因為在美麗女聲才發現自己很適合這種激勵、培訓人的工作,還蠻妙的。
  • The Good Dinosaur (IMDB, Wikipedia),台譯:恐龍當家。我覺得故事把恐龍設定為智能較高的生物,而人則是相對發展較低的生物,這種反差有點讓人不能接受。
    Arlo 是一隻體弱、膽怯的恐龍,一次追趕人類 Spot 的意外,Arlo 的父親喪生,這讓 Arlo 很自責。後來 Arlo 再次看到 Spot 時,決定為自己的父親給 Spot 一個教訓,就追著 Spot ,結果兩個都掉到河裡,意外漂流到很遠的地方。
    兩個上岸以後,Arlo 只能暫時與 Spot 結伴同行,在同行的過程裡,Arlo 發現 Spot 並不是想像中那麼的壞,在回家的旅程中,經歷了許多事情,成為了好朋友。就在快到家的時候,途中遇到的翼手龍在終點襲擊他們,Arlo 為了救 Spot ,鼓起勇氣對抗翼手龍,完成了父親的期許。最後兩個平安脫困,Spot 與家人團聚,而 Arlo 也回到家與家人團聚,一個快樂的結局。
  • 港囧 (IMDB, Wikipedia)。我覺得這部電影還不錯,有笑有淚,跟前面的兩部作品相比,成就更高了些。除了有許多香港演員、導演演出之外,更精彩的是電影的配樂,配樂採用的都是之前知名港片裡的配樂,跟當下的劇情非常的搭,讓人很有共鳴。
    徐來是個藝術學院的學生,在學校裡與楊伊是情侶,每次要接吻時,總是有意外發生。蔡菠一樣也是藝術學院的學生,她暗戀著徐來。後來楊伊爭取到香港留學的機會,就拋下徐來了,蔡菠趁機而入,爭取到徐來,徐來與蔡菠結婚之後,加入蔡菠家族的胸罩公司,開始設計胸罩。
    時間就這樣一下過了二十年,徐來收到楊伊的邀請,決定趁著一家人去香港的機會,偷偷與楊伊見面,圓 20 年前的夢。結果與蔡菠弟弟-蔡拉拉一起踏上莫名其妙的旅程,經歷許多狗屁倒灶的事情。最後,徐來確定自己是愛著蔡菠的,也順利的讓蔡菠懷孕,而蔡拉拉拍攝 下來的整趟旅程則意外得到電影獎項。
  • 300 (IMDB, Wikipedia),台譯:300 壯士。在 Netflix 上看完的,2006 年的電影,到現在總算是看過了。
    故事蠻簡單的,波斯王 Xerxes 率領大軍進逼希臘,先派了使者去斯巴達,卻遭到斯巴達國王 Leonidas 的拒絕。議會跟先知早已經被波斯收買,不同意出兵,所以 Leonidas 藉著出去巡邏的名義帶了三百壯士到溫泉關要背水一戰。在路上遇到 Ephialtes ,但 Leonidas 拒絕他加入軍隊,只要他去把守繞到溫泉關後面的小徑, Ephialtes 非常忿怒,覺得被看不起。
    波斯軍與斯巴達軍開始交峰,基本上斯巴達軍是百戰百勝。直到 Ephialtes 加入波斯軍,帶著波斯軍繞到溫泉關後面,這時斯巴達軍前後受敵,只能拼死一搏。這時,皇后在國內也試圖說服議會,讓議會派軍去援助自己的丈夫。本來已經跟 議會最大勢力首領 Theron 講好要支持出兵的,Theron 卻反口,並誣指皇后偷人。皇后不甘受辱,持刀戳了 Theron ,這一刀戳出了 Xerxes 的金幣,這下子鐵證如山,Theron 早已遭到波斯人收買,於是議會順利通過出兵案。但這時候已經來不及了,300 壯士都已經戰死。
    最後就是斯巴達人率領著希臘聯軍大戰波斯軍這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