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0, 2015

Migrate ghost to hexo

Hexo 是一個快速、簡單且強大的網誌框架,Ghost 是一個用 javascript 寫的 Blog 平台。
我 在公司有用 Ghost 架一個小小的 Blog ,紀錄一些事情,後來想把 Ghost 搬到 Raspberry PI 上,但是 Raspberry PI 的效能不是很好,就轉念改用 Hexo。Raspberry PI 只架設單純的 Web server,桌機用 Hexo,在產生完網頁之後,再 Deploy 到 Raspberry PI 上。
要搬家基本上不難,Hexo 這邊先安裝 hexo-migrator-ghost,然後依照說明,先到 Ghost 那邊 (http://yourblog.com/ghost/debug/) 匯出資料,然後回到 Hexo ,用 hexo migrate ghost exported_json 匯入剛剛在 ghost 匯出的檔案就可以了。
圖片的話,要自己處理,最快的方法是複製 your_ghost_folder/content/images 到 your_hexo_folder/source/images ,然後將文章裡圖片路徑的 /content 移掉就可以了。
Hexo 在處理文章圖片上有更好的方式,可以參考這篇文章:Asset Folders ,在 _config.yml 裡啟用 post_asset_folder: true 以後,在建立新文章時,hexo 會自動建立以文章標題為名的資料夾,把圖片放到該資料夾下面,然後引用就可以了。這樣做比大堆頭的擺在 source/images 下自己管理來的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