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12, 2015

電影流水帳(2015/10/5~2015/10/31)

Alicia Vikander在 2007 年的時候,看了「時をかける少女」 (台譯:跳躍吧!時空少女),最近又重看了一次。這次重看,比上次看仔細多了。真琴使用了倒數第二次的時空跳躍能力,促成了功介跟學妹的相識,在回程的路 上,遇到了千昭,千昭問她是不是知道時空跳躍。真琴被嚇到,使用了最後一次的跳躍能力。這次跳躍導致了不一樣的結果,好友功介被火車撞上,就在被撞上的時 候,千昭也使用了跳躍能力,救回功介,為的是不讓真琴難過。接著,千昭向真琴說明了時空跳躍的緣由,真琴聽完以後非常的難過,難過的是要跟千昭分開了。於 是,千昭走了,真琴非常沮喪。回到家裡,真琴很沮喪的躺在床上,然後她意外地發現了還有一次時空跳躍能力。於是,真琴非常開心地使用了這次能力,回到送作 業簿到物理教室的那個時間點,黑板上寫著 "Time waits for no one" ,這次她把握機會向千昭說明了真相,讓千昭能使用他最後一次的時空跳躍能力回到未來,也允諾千昭會好好的保護那幅他想看的畫。關於畫的這件事情,真琴的阿 姨似乎也遇到了一樣的事情,阿姨在少年時光也是遇到兩個男生,在電影的一開始,也巧妙的暗示了真情有時空跳躍的事,所以選擇了進入博物館來維護畫作。雖然 是重看,還是很有意思的電影。
照片的女生就是演 Ex Machina 的女主角 Alicia Vikander ,在電影飾演女機器人,演的很不錯~
  • Sodor's Legend Of The Lost Treasure (IMDB, Wikipedia), 台譯:湯瑪士-多多島的寶藏。這集湯瑪士沒做好事情,一直出包,被貶去建造新鐵路路線,他意外發現了海盜船。然後循線而來的船員趁著夜晚在尋找海盜船的寶 藏,湯瑪士在不受胖總管的重視下,被船員蠱惑,幫他尋找寶藏,但是怎麼找也找不到。後來寶藏被挖土機找到了,寶藏被送到胖總管的保險箱保管,船員想要搶奪 這份寶藏,湯瑪士也看穿了船員的不懷好意,就想盡辦法阻擋船員。最後,成功的擋下船員,讓船員沒辦法把寶藏帶走,而湯瑪士也重新贏回胖總管的信任。
    我覺得這次的故事還不錯,湯瑪士一開始真的很欠人罵,很能拿這跟小朋友說教~ :)
  • Ex Machina (IMDB, Wikipedia),台譯:人造意識。Caleb 是個科技公司的新員工,意外中獎,得到去老闆豪宅同住一周的大獎。然後 Caleb 就搭了老闆的直昇機飛到挪威的豪宅去,在直昇機上問了一句,我們到底到了沒?駕駛回答說,我們已經到啦,現在下面的土地都是老闆的!!
    到了豪宅以後,Caleb 認識了老闆 Nathan,Nathan 帶他認識了整個房子,接著才跟他說,找他來,是為了作圖靈測試。這裡要介紹一下圖靈測試,圖靈測試主要是測試人工智慧是否成功,傳統的圖靈實驗是不讓人看 到機器人而跟機器人對話,如果人沒發現自己是跟機器人對話,那麼人工智慧就算成功。Nathan 做了個女機器人 Ava,但他做這個圖靈實驗並不是傳統的圖靈實驗,而是打破傳統,直接找對人工智慧理論很熟悉的 Caleb 跟 Ava 面對面的談話,讓 Caleb 來判斷 Ava 是不是具有人工智慧。
    Caleb 跟 Ava 交談了兩三天,不知不覺地被 Ava 所吸引。當 Ava 利用斷電,對 Caleb 說,Nathan 有問題,不要相信他時,Caleb 開始對 Nathan 存疑。於是 Caleb 利用 Nathan 的爛醉展開調查,發現 Nathan 其實已經做了好幾具機器人,現在房子裡的女僕也是,之前的機器人似乎是人工智慧太成功,都想逃出去,然後都被 Nathan 報廢了,放在衣櫃裡。
    Caleb 調查之後,跟 Ava 談話,暗示 Ava 斷電,斷電後跟 Ava 說明了他的計劃與計劃執行時間。這次會面之後,Caleb 就等著時間到來,就在計劃執行的前一刻,Nathan 找了 Caleb ,說明整個情況,才說明完沒多久,計劃就執行了。Ava 走出了囚室,跟女僕說了一些話,匆忙趕去阻止的 Nathan 被女僕所殺,女僕被關閉,Ava 找到 Nathan 之前的女機器人,整束身體之後,將 Caleb 關在豪宅,自己搭了原本預定來接 Caleb 的直昇機到大都市去....結局就這樣。
    本來以為是很俗套的故事,想說就先看看,不好看的話就算了,結果看到男主角 Domhnall Gleeson 就決定繼續看下去,因為他之前演的 About times 還不錯。看下去以後,才感覺到故事的張力跟懸疑真的很不錯,結局走向也蠻驚悚的。如果真要說什麼覺得可惜的地方,大概就是看到有打馬賽克的版本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