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1, 2015

電影流水帳(2015/2/23~2015/3/11)

Helena Bonham Carter
莫名其妙的過了很多天啊...
Helena Bonham Carter ,眾所皆知,怪角色的不二人選,Alice in wonderland 裡的 Red Queen、Harry Potter 裡的 Bellatrix Lestrange ... 都是她,只是我不知道她很早就演戲了 (1983),今年已經 48 (1966 年出生)。
  • Fight Club (IMDB, Wikipedia), 中譯:鬥陣俱樂部。在前面的一個小時,原本我以為是類似小說發條橘子的故事,兩個傢伙使壞,然後有人良心發現,要阻止另外一個人,但是想不到後面半個小時 的劇情急轉直下,轉變為驚悚、出人意料,讓我大呼過癮。這裡不說破,總之很精彩。最後的結局有點令人難以理解,難道 Tyler Durden 這樣就會消失嗎?
    看了維基百科,說這片在上映時,票房不好,然後才後續看漲,跟刺激 1995 一樣。
  • A Walk Among the Tombstones (IMDB, Wikipedia),中譯:鐵血神探。故事改編自勞倫斯·卜洛克的小說。
    偵探接受毒販的委託,尋找其妻子的兇手,查到後來有線索了,但因為一些原因,偵探不想查了。可是毒販朋友的女兒又被抓走,偵探基於救人第一的原則,勉為其難繼續幫忙,最後救出小蘿莉,擊斃了原本是 DEA 的兇手。
    我不知道導演想強調的是偵探跟黑人少年的合作、相知相惜,還是調查過程的撲朔迷離,總之,兩者交代的都不是很好,整體來說算是普普。有機會應該找小說來看看~
  • Night at the Museum: Secret of the Tomb (IMDB, Wikipedia),中譯:博物館驚魂夜3。這次是有魔力的石版似乎開始失去魔力,Larry 為了找出原因,前往倫敦大英博物館詢問 Ahkmenrah 的父母,然後就發生了不少趣事這樣。
    基本上故事延續前兩集的風格,除了原班人馬之外,也找來不少大牌,像 Hugh Jackman、Ben Kingsley ...等等來插花。騎士 Lancelot 去 Camelot 戲院遇到 Hugh Jackman 那段我覺得很好笑,應該是裏面最好笑的地方了吧,其他部份就普普。故事的交代上也不是很流暢,導演似乎是想講該放手讓孩子去闖就該放手,但說真的,有些地 方太刻意了。
    最讓人惋惜的應該就是 Robin Williams 了,去年 Robin 因為憂鬱症自殺了,這部電影算是他的最後代表作,片尾特別打出了致敬 Robin Williams 的字。對 Robin Williams ,我印象最深的電影就是 Jumanji (野蠻遊戲)了,娛樂性很高的電影,讓人印象深刻。如果不是 Robin Williams ,我大概會跳過驚魂夜 3 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