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6, 2014

電影流水帳(2014/10/21~2014/10/30)

莫文蔚 好久沒看莫文蔚主演的電影了,上次看她演的電影是什麼時候的事呢?真的,沒什麼印象。
  • 催眠大師 (IMDB, Wikipedia)。原本以為只是單純醫師與病人鬥法的故事,但在經過抽絲剝繭的解謎之後,才發現原來兩人的角色其實算是相反的,結局就不在這裡說破了。總之,是非常有意思的故事。
  • 清須会議 (IMDB, Wikipedia),中譯:清洲會議或清須會議。很有意思的講歷史的電影。
    清須會議又稱做清洲會議,清洲城是織田信長在進軍天下前的居城,明智光秀發動本能寺之變以後,信長與其長子信忠死去,秀吉接到消息趕緊與毛利議和,並趕回 來與信孝一同勦滅光秀。由於織田家主死了,家老必須進行評定,決定未來織田家的當家,所以就在清洲城進行評定。會議主要就是秀吉與市姬、柴田勝家、丹羽長 秀間的角力,期間的爭鬥不下於在戰場上的廝殺。三法師的媽媽,透過秀吉妻子,巧妙的讓其子 - 三法師出現在秀吉眼前,讓秀吉轉變念頭,決定改推舉三法師為家主。秀吉並決定去拉攏丹羽長秀,利用長秀對勝家的失望,秀吉讓長秀轉為支持三法師。最後,三 票對一票的情況下,秀吉成功了,這也確立了他在織田家的地位。
  • Tooth Fairy (IMDB, Wikipedia),中譯:牙仙大帝。就很迪士尼風格的電影。
    Derek 是一個冰上曲棍球員,他的外號就是 Tooth Fairy,在球場上,以撞人撞到對方掉牙而出名。在生活上,缺乏夢想,與一個有一對兒女的單親媽媽 Carley 交往。某天 Carley 託他照顧小女兒 Tess,但差點就毀掉她對於牙仙 (Tooth Fairy) 的夢想,所以夢想國度裡的 Tooth Fairy 女王就找上 Derek,並要他接受懲罰。於是 Derek 成了名符其實的 Tooth Fairy,必須在三周內順利完成女王交代的所有任務才可以。
    在這三周裡,Derek 跟夢想國度裡的指導員一同學習了當 Tooth Fairy,找到了與 Carley 的兒子 Randy 的相處模式,並且重新磨練自己的球技,以期能重新當回明星球員。這段期間,Derek 蠻快樂的。就在這三周快結束時,Derek 在關鍵時刻上場打球,就在 Derek 發揮球技要進球時,卻猶豫而失去進球良機。球賽結束以後,他對自己失望,又重新失去夢想,同時,他對 Randy 發脾氣,這讓 Randy 與 Carley 非常失望。
    最後是 Derek 的指導員重新鼓舞了 Derek,Derek 再次獲得上場機會,並好好把握,拿到分數。得分以後,他趕緊去完成取得 Tess 牙齒的任務,也跟 Randy 道歉,並帶著 Randy 趕去才藝表演,然後有個皆大歡喜的結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