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10, 2014

電影流水帳(2014/8/22~2014/8/31)

Génesis Rodriguez, en El Hormiguero Genesis Rodriguez ,在 Hours 裡飾演男主角 Nolan 的妻子。
  • Hours (IMDB, Wikipedia), 中譯:搏命關頭。據說是 Paul Walker 的最後一部電影,這是部跟風災有關的故事。Nolan 有身孕的妻子在颶風來臨前進了醫院的急救室,可是運氣不好,只救回了孩子,妻子走了。早產的孩子需要依靠體外呼吸器輔助呼吸,可是颶風來了,整個醫院的人 幾乎都走光光,醫生允諾他會回來救人。這次的風災很慘,外面淹大水,交通中斷,也有許多人被困住。所以 Nolan 就一個人在醫院裡照顧他的孩子,停電就找了手搖發電機,沒食物只能靠販賣機的零嘴跟飲料,就這樣苦撐。電影裡的時間感有點奇妙,醫生說大約兩天後,孩子應 該就可以自行呼吸不必依賴體外呼吸器,照理來說,Nolan 就可以設法帶著孩子逃出去,不必守在病房裡,但事情就是沒這麼簡單,經過的時間感讓人覺得很長。在這段期間,Nolan 經歷孤獨,回憶妻子,有看到趁火打劫的人,有看到知恩回報的狗,最後,運氣很好的得救了,孩子也開始自主呼吸,一個充滿希望的結局。
  • Lost in translation (IMDB, Wikipedia), 中譯:愛情不用翻譯。又是一個寂寞感破錶的電影。Bob 是個電影明星,隻身去東京拍廣告,可他並不是很想去。到了那兒,語言雖然有翻譯幫忙,但就是有格格不入的感覺。在這時候,他在飯店電梯裡看到跟自己一樣有 同樣寂寞神情的 Charlotte。之後,他們相遇認識,還一起出去玩,兩者發生了小小的情愫與小爭吵,但並沒有發生什麼。
    最後,Bob 搭車離開飯店,在路上看到 Charlotte,雖然在離開時,已經說過再見,可是 Bob 還是讓車停了下來,跑去追 Charlotte。追到以後,他抱住 Charlotte,並在她耳邊不知說了什麼,Charlotte 從本來寂寥的神情轉變為笑容,接著再次說了再見離去。到底 Bob 跟 Charlotte 說了什麼?故事沒有交代,這點讓我很好奇。
  • 麒麟の翼 (IMDB, Wikipedia),中譯:麒麟之翼。小說改編的電影,我沒看過小說,但整部電影的節奏跟營造出來的氣氛相當的好。
    故事是從東京的起點-麒麟之翼開始的,巡警在這裡發現了一個受重傷的人 - 青柳武明,趕緊叫了救護車,但青柳已經傷重不治。值此同時,附近也發現了一個可疑的人 - 八島,在追捕的時候,八島卻被卡車撞到,陷入昏迷。警方開始調查,一開始是懷疑八島就是兇手,但加賀仔細調查與推敲,認為八島並不是兇手。於是就開始調查 青柳為什麼會去日本橋附近走動,八島為什麼會在那兒,還有青柳的兒子 - 攸人退出游泳社團的事情。到最後,終於把整個事情串聯起來,找到真正的兇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