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24, 2014

電影流水帳(2014/1/11~2014/1/22)

12-1029 Wreck-It Ralph Premiere-Piper with Wreck-It Ralph 3我不知道圖裡的小女孩是誰,因為找不到適當的圖,就放了這張 Ralph 跟小女孩的合照。
  • 總舖師 (IMDB, Wikipedia)。 很歡樂的片子,個人覺得根本是把中華小廚師漫畫實體化了。小婉是虎神師的女兒,可是不喜歡做菜,只想朝演藝圈發展。無奈被人所騙,欠下債務,就逃回南部。 途中巧遇料理醫生葉如海,兩人互有好感。之後小婉找到媽媽,又遇到如海,一起研究料理,更是感情進展神速。但好景不常,債主再次追來,於是他們決定參加辦 桌比賽贏得獎金,以還清債務。然後母女兩就拉債主當水腳參賽啦。比賽的過程很有趣,也很感人,蠻值得一看的電影。
  • Wreck-It-Ralph (IMDB, Wikipedia), 中譯:無敵破壞王。Ralph 是遊戲裡的反派,負責破壞,而阿修則負責修理房子,所以遊戲裡的所有角色都不愛 Ralph,Ralph 很受傷,也想加入他們。在三十週年那天,他去了反派角色互助會,以為會有幫助,但其實沒有。會後他去了遊戲裡三十週年的派對,派對中,大家都明顯表達厭 惡,他一氣之下就跟其中一個角色打了賭,拿到獎牌的話,就交換角色。然後 Ralph 就跑去 Hero duty 拿獎牌,拿到獎牌以後,意外發生了,載著 Ralph 的飛機飛到 Sugar Rush 遊戲裡去,而飛機裡剛好又有一隻超會繁殖的機器蛾。Ralph 在 Sugar Rush 遇到一個小女孩 Vanellope,他們從相互討厭到相互幫助,培養出深厚的情誼。但 Sugar Rush 的國王卻百般阻撓,後來使出殺手鐧,直接拿出獎牌給 Ralph ,讓他不再幫助 Vanellope,Ralph 就真的不再幫她,把車子毀了,Vanellope 非常難過。Ralph 回到自己的遊戲之後,才發現 Felix 不見了。原來 Felix 在 Ralph 消失以後,跑去找他,在途中遇到 Hero duty 帥氣的女主角,到 Sugar Rush 時,被國王抓住,囚禁在地牢裡。Ralph 左思右想之後,想通了一切,回到 Sugar Rush 救出 Felix ,請 Felix 修好 Vanellope 的車子,再救出 Vanellope 。接著就參加比賽,在比賽到一半的時候,國王露出了真面目,他就是十幾年前的 Turbo,而繁殖了很多的飛蛾跑出來啃食 Sugar Rush 世界,大家都紛紛撤離。最後 Ralph 設法讓曼陀珠掉落可樂溫泉形成光柱,才消滅了飛蛾。故事溫馨好看,裏面借用了不少老電影的情節,像是 Tron (一樣是在大遊戲機台,將電源插座類比為中央車站)、The Matrix (Turbo 進入一個門,重新拿回獎牌那段)  等等,結合的很好,絲毫沒有違和感。
  • The Taking of Pelham 123 (IMDB, Wikipedia), 中譯:亡命快劫。故事很緊湊,飾演 Garber 的 Denzel Washington 跟飾演 Ryder 的 John Travolta 有精彩的對手戲。Ryder 出獄以後,跟他的同夥依照之前的計劃,劫持地鐵。他們很聰明的只劫持一節車廂,並且遵守紀律,在極短的時間裡,聯絡到警察,並且要求贖金。在紐約地鐵上最 後一天班的 Garber 是調度地鐵的調度員,用無線電跟失控地鐵連繫時,剛好就跟 Ryder 對到了。兩方的連繫幾乎都是靠無線電,Ryder 基本上就是遵守紀律,並且無情,把 Garber 跟警方這邊壓迫的死死的,Garber 就在這樣的空隙裡去推敲並且避免被 Ryder 逼的死死的。雖然到後來還是逼的要 Garber 去交贖金,但 Garber 交完贖金以後,仍試圖以他自己的方式反抗。這些歹徒在分完贖金後,就分頭逃走,Ryder 沒拿什麼贖金,他目的在於利用這次的事件炒作金融商品。歹徒逃不了很遠,還是被截住,試圖反抗的結果是死於亂槍之下。Ryder 比較幸運,搭上計程車逃到了布魯克林大橋,Garber 則是循線趕上。最後的那一幕對手戲是 Garber 拿槍指著 Ryder,而 Ryder 則是請 Garber 幫最後一個忙,要他把自己殺掉,這邊我看不太懂為什麼,然後在緊急的最後時刻,Garber 還是開槍殺了 Ryder。故事結束了,Garber 還是被資遣。至於 Ryder 利用這次意外炒股得到的財富到哪裡去了,不得而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