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12, 2013

電影流水帳(2013/10/31~2013/11/8)

Aubrey Plaza Safety Not Guarantee 的女主角 Aubrey Plaza ,我覺得還蠻漂亮的。今年8月的 GQ 有她的專訪喔。
  • Safety Not Guarantee (IMDB, Wikipedia), 中譯:超時空徵友啟事,好像有在 2012 高雄電影節上映過。雜誌社發現了一則徵求同伴一同回到過去的啟事,就決定去採訪這個人 Kenneth,特約記者 Jeff 找了兩個實習生一起去。Jeff 其實只是想回到那個地方找舊情人,實習生 Darius 則假裝自己有興趣,去面試當同伴,結果意外成功。Kenneth 開始訓練 Darius ,為回到過去做準備。在這段準備的日子裡,發生了不少事情,兩人相互愈來愈有好感,而 Jeff 也重溫了跟舊情人的感情。到了要回到過去的那天,Darius 的身份曝光,Kenneth 驚訝之餘,自己就逃走了。Darius 緊跟著追去說明,最後在 Jeff 與 FBI 的見證下,兩人搭著時光機器回到過去。故事還蠻有意思的,有時光機器的元素,但科幻元素並不濃厚,主要還是有意思在人跟人之間的互動。Kenneth 在營火旁唱的歌蠻好聽的,Youtube 上有人節錄出來了 http://youtu.be/_Dz_nQYwkl4
  • The Experiment (IMDB, Wikipedia), 中譯:判獄風雲。蠻沈重的片,大意就是一個監獄實驗,這個實驗意外挖掘出人的另外一面。一開始大致介紹每個人,並且有穿插訪談,讓觀眾了解每個人大致的個 性。然後就關進去了,在監獄裡,因為相互的不了解跟誤會,不滿的情緒慢慢積累,並且蔓延開來。在扮演犯人的一方被壓迫到極致的最後,就是爆發了衝突,有人 死了,獄警被追著打,在打開監獄大門看到陽光的一瞬間,突然大家想起了自己的身份而停手。之後就在房子前面等車子來接,有人死了,活著的人都拿到了錢,但 是心裡都帶著疙瘩。
  • Seeking a friend for the end of the world (IMDB, Wikipedia), 中譯:末日倒數怎麼伴。在衛視西片台看的電影,故事很有意思。因為有外太空的隕石即將到地球,無法避免,這等同是宣告了世界末日的到來。Dodge 樓下的鄰居 Penny 酒醉,走錯到了 Dodge 的房子,Dodge 只能先收留她,等到她酒醒,就送她回去。兩人邊走邊聊,Dodge 卻意外發現了自己的太太有外遇,然後拿了一堆信回來。Dodge 非常難過,出去胡搞了一夜,原本想要自殺,但自殺失敗,反倒收養了一隻狗。接著他在新聞看到有暴民,馬上就有人丟石頭進來,他趕緊去找 Penny ,要一起逃走。兩人邊走的路上,相互了解,並且愛上對方。到了 Dodge 爸爸那邊,Dodge 跟父親和解,並請父親帶 Penny 走,自己獨自開車回到住處。開門一進去,Dodge 看到他的管家來打掃,管家跟往常一樣跟他打招呼,Dodge 生氣的說「怎麼不跟家人團聚還來這邊打掃呢?」管家說,「不來這兒打掃,我也不知道該去哪兒啊?」 Dodge 突然氣消了,跟管家說,「我不是這個意思,抱歉。」管家說沒關係,笑著說,那麼,下週見囉。Dodge 說,「好」。接著,Dodge 看了最後一則新聞,主播在播報隕石來的時間之後,跟大家告別;然後持續的聽著音樂,直到沒電睡著了。醒來的時候,發現 Penny 也回來了。兩人開始一直聊天,聊到說,怎麼沒早點認識之類的。我印象很深的一句話,Dodge 說,「如果不是這種情況,恐怕我們不會在一起,而你也不會愛上我...」大致就這樣,相當不錯的電影,蠻值得一看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