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4, 2013

電影流水帳(2013/10/2~2013/10/9)

Wonder Woman - Adrianne Palicki圖片是 G.I. Joe Retailation 的女主角 Adrianne Palicki ,堪稱亮點,至於這部片的其他部份就...嗯...
在查白百何資料時,才發現她的老公是陳羽凡,之前在「我是歌手」跟主持人搭檔演唱的歌手,真是讓我嚇一跳!
  • G.I. Joe: Retaliation (IMDB, Wikipedia), 中譯: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延續上集的劇情,眼鏡蛇的首腦都被捕,只剩下白幽靈跟冒充美國總統的 Zartan 。眼鏡蛇開始反撲,冒充美國總統的 Zartan 以莫須有罪名抹殺 G.I.Joe,Duke 陣亡,主角變成 Roadblock (Johnson) 跟 Jaye (Adrianne Palicki) ,然後展開雪冤、保護總統的秘密行動。白幽靈則是救出眼鏡蛇首腦後,被 Snake Eyes 綁走,帶回審判,白幽靈因此得知殺害師傅的兇手是 Zartan。眼鏡蛇在重獲自由後,利用美國總統的權力召開世界核武會議,並脅迫各國首腦屈服。Snake Eyes 、白幽靈、Jinx 跟 Roadblock 、 Jaye 、 Flint 會合後,去找死不了的 Joe Colton (Bruce Willis),一起去解決世界危機。最後在經歷一番的亂打之後,救出總統,並解決世界核彈危機。我覺得這集沒有第一集來的好看,劇情也有點不太連貫。
  • 被偷走的那5年 (IMDB, Wikipedia)。 故事設定很有意思。一開始是何蔓的回憶,在蜜月的時候發生車禍,醒來以後,卻發現自己遺失了5年的記憶。原來他們結婚後的第3年開始發生爭吵,第五年離 婚,離婚的當天發生了車禍,因此遺失 5 年的記憶。何蔓透過謝宇的幫忙,想找回這 5 年的記憶,豈料找回的卻是傷心的往事。之後,他倆重新開始,卻發現何蔓因為腦部血塊而有失智症的情況,謝宇把握時間重新求婚,這段求婚的畫面好歡樂,蠻讓 人感動的。結婚以後,何蔓選擇開刀,想要讓謝宇幸福,雖然手術成功的機率是 20% ,但上天往往是殘酷的,何蔓癱瘓。拖延了好長一段時間之後,何蔓要求安樂死,謝宇掙扎著痛哭,電影倏地就此結束。
    這部電影給我兩個感想,第一個是婚姻的維持需要用心,一旦走遠、錯開了,往往很難破鏡重圓,電影裡主角的境遇是幸運的,他們又重新走回到一起,相當不簡 單。我原本以為謝宇會切不開 Lily 的說。第二個是安樂死,目前已經是有所謂的「安寧緩和醫療條例」了,也就是避免「無效醫療」讓病人痛苦的活著。說真的,真的有那種情況的時候,我捨得放掉 嗎?
安寧緩和醫療條例的參考資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