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6, 2013

電影流水帳(2013/8/14~2013/8/23)

這是余貴美子,之前有演過「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是超強的綠葉演員。
  • Oblivion (IMDB, Wikipedia),中譯:遺落戰境。我覺得這故事很有意思,一開始的設定是外星人來攻打地球,但是打贏之後,卻是地球人必須移民到泰坦行星去,然後 Jack 跟 Victoria 留在地球擔任看守設備的任務。Jack 一直想要 Victoria 到地上去看看,可是 Victoria 非常的不願意,甚至毫不遮掩地表達出厭惡的情緒。在某天,Jack 發現了奇妙的訊號發射地點,緊接著,又有太空船降落,他發現了太空船裡有地球人,可是自家的守備機器人卻跑過來大舉屠殺,幸好,有救出一個他覺得面熟、常出現在夢裡的女性太空人 Julia。後來,Jack 帶著 Julia 到地上去拿黑盒子時,發現了之前被守備機器人屠殺的外星人其實是地球人,而這些地球人告訴 Jack ,你可以自己去別的區域看看。Jack 去看了別的區域,卻發現驚人事實,自己是複製人,而且來自泰坦的訊號是外星人。Jack 再次回到自己的區域跟殘存的地球人接觸之後,大致明白了自己的處境以及之前所發生的事情,他決定接受任務,去炸掉泰坦外星人。正準備要出發時,外星人派了3個守備機器人來突襲,整個計畫被打亂。在混亂結束之後,他們決定將計就計,於是 Jack 留下 Julia ,帶著地球反抗軍的頭頭 Beech (冒充 Julia)帶著核彈到泰坦外星人那邊去了,在途中聽了黑盒子的內容,明白了全部的真相,最後是解決掉外星人。一開始我以為是地球兩大強權互打,然後洗腦說是外星人來攻打,想不到之後故事會是外星人複製了太空人,來攻打地球,真的很有意思。
  • Railways 愛を伝えられない大人たちへ (IMDB, Wikipedia),中譯:Railways 致不會表達愛的人們。在維基百科找到這部片的網址以後,發現了兩件有趣的事情,第一個是男主角三浦友和,他的太太是有名的山口百惠;第二個是女主角余貴美子,她的父親是台灣人,而她本身的國籍是中華民國,也就是說她算是台灣人!故事圍繞在滝島家,滝島徹是嚴謹的電車駕駛員,即將退休,但卻在退休的時候面臨到妻子想開始自己志業的難題,他選擇拒絕,於是妻子離家出走,並要求離婚。妻子從事的是安寧醫療的工作,就是配合醫院,去照顧想在家安寧療養的病人。滝島在即將退休的一個月勉為其難地帶了新人、遇到年輕時的戀人、被懷孕的女兒責難,也得知了原來妻子有良性的腫瘤,在即將退休的前幾天,碰巧載到妻子的病人,妻子的病人是個老太太。老太太是去山上採草藥,要用草藥治療孫女的過敏,豈料卻遇到電車停電事故,無法趕回去吃藥,就開始不舒服。滝島在老太太身上找到名牌,才知道是妻子的病人,就打電話給妻子,並且找了救護車。在看到妻子如此專心致意的在照顧老太太時,他改變了念頭。之後他同意了離婚,但卻在退休的當天,請妻子來看他最後一天的駕駛,然後說明自己想法已經改變,再次求婚,這一段還蠻感人的。之後妻子答應了,所以後續就是繼續過日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