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08, 2013

電影流水帳(2013/7/18~2013/8/5)

DSC_9149Abigail Breslin,飾演 The call 裡被綁架的少女,一直覺得她很面熟,一定演過不少電影,果然一查之下,她演過靈異象限、小太陽的願望、尼魔島、愛情三選一、姊姊的守護者,以及屍樂園...等電影。不過我覺得,她還是小時候比較可愛。
  • The call (IMDB, Wikipedia), 中譯:絕命連線。美國 911 緊急電話的故事,劇情緊湊,還蠻寫實的。這部電影相當適合用來當作教材使用,當被綁架時,應該要如何冷靜的留下線索,讓別人可以找到你。電影裡就是 Abigail Breslin 飾演的 Casey 被綁架,Casey 很幸運,剛好有電話,就打 911 求救,剛好是 Halle Berry 飾演的 Jordan 接到,就運用很多手段教 Casey 去留下記號、求救;Jordan 也請警局派出大量警力去搜救。耗了整個下午,已經追查到凶手是誰了,但到了傍晚,凶手警覺到 Casey 有手機的事情,就把手機摔壞,於是 Jordan 跟 Casey 斷了線,Casey 也沒被找到。眼看 Casey 就快要被殺害了,Jordan 在自責上次事件的失敗,開車到了可能是凶手舊家的地方,傍晚的時候,警察才在這裡搜索過,一無所獲,豈料 Jordan 在這裡卻聽到奇怪的聲音,循聲追查,發現了隱密的地窖,在此發現了 Casey 跟凶手,一番搏鬥之後,凶手成擒,Jordan 跟 Casey以私刑處決了凶手。
  • Trance (IMDB, Wikipedia), 中譯:索命記憶。這部電影的時序有點讓人錯亂,搞不清楚現實與催眠的差異,我想應該是導演故意這樣拍攝的,好在到了最後有詳細的說明,解開了所有的謎團。 Simon 擔任的是拍賣會的員工,遇到搶案,搶案顯然計畫好的,而且有內應,搶匪完全知道拍賣會遇到搶案時的程序,就在 Simon 要把畫從秘密通道送走時,搶匪阻止了他,而 Simon 試著把畫搶回來,卻被搶匪重擊了頭部。之後搶匪發現搶走的畫桶裡根本沒有畫,就回頭找 Simon,豈料 Simon 失去記憶。搶匪 Franck 為了讓 Simon 恢復記憶,就找了催眠師,想讓 Simon 恢復記憶,而 Simon 潛意識地選擇了 Elizabeth。在三人的互動中,Simon 的記憶慢慢恢復了。原來 Simon 在一年前為了戒掉賭癮找上了 Elizabeth,在治療的過程中譜出戀曲,可是這個戀曲走調了。Simon 有強烈的佔有慾,開始對 Elizabeth 使用暴力,Elizabeth 想分手也分不成,就使用了催眠讓 Simon 遺忘關於她的記憶,並且為了補償自己,埋下要 Simon 把畫拿給她的伏筆。之後,Franck 的重擊是讓 Simon 失控的關鍵。最後三人在車上把謎底都解開,發生衝突,Simon 死去,Franck 差點死掉,而 Elizabeth 帶著畫遠走高飛。
  • The Spiderwick Chronicles (IMDB, Wikipedia),中譯:奇幻精靈事件簿。我的老天,裡面飾演 Jared 跟 Simon 兩兄弟的演員竟然是同一個,跟天生一對裡 的雙胞胎姐妹是一樣的。故事是發生在一個舊屋子,媽媽帶著一家人搬到之前是姑媽住的房子裡,結果三兄妹在裡面發現了精靈以及一本詳細記錄各種精靈的百科。 想不到這本書卻帶給他們災難,邪惡的哥布林想要這本書以統治整個精靈世界,看的到精靈的兄妹開始被攻擊。所以他們冒險帶著書跑去找住在精神病院裡的姑媽, 姑媽則告訴三兄妹這本書的來龍去脈,並且要三兄妹試著去找到寫這本書的她的父親,所以三兄妹應用了書裡的知識找了獅鷲獸去找被空氣精靈囚禁的姑媽的父親。 在得到關鍵線索,也就是要靠書裡的知識以後,回到屋子裡跟媽媽盡釋前嫌,聯手對抗來犯的哥布林,最後當然就解決掉了哥布林,讓精靈世界恢復和平。我還滿喜 歡這種有奇幻元素的故事的,不過最後哥布林大魔王被解決時,我有點恍神,所以當大魔王被消滅時,我有點錯愕,下次有機會再看清楚是怎麼被解決掉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