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8, 2013

電影流水帳(2013/3/23~2013/4/1)

Christoph Waltz-That's a bingo! Django unchained 裡的主角 Dr. Schultz,很有趣的角色,對於他舉起雙手,冷靜的說明自己是獎金獵人,讓別人哭笑不得、沒辦法對他動手的劇情,印象深刻。
  • 寶 島雙雄(IMDB, Wikipedia)。很簡單直白的劇情,算是帶有搞笑的動作片。一個因為死去好友而搞英雄主義的保全,加上另外一個從大陸來台灣旅遊的保全,陰錯陽差因 為故宮寶物被盜而兜到一起,開始追尋失物下落的經歷。不過很多搞笑的地方不是很好笑,武打的部份除了在巴士上爭寶的打鬥還算不錯之外,其他根本是乏善可 陳,最後打大魔王的部份也是草草了事。整體來說,不怎麼樣的片。
  • Django unchained(IMDB, Wikipedia), 中譯:決殺令。故事背景發生在南北戰爭前夕,男主角是 Jamie Foxx,他飾演一個黑奴 Django,在被買了要運送的過程時,Dr. Schultz 救了他。原來 Dr. Schultz 是個獎金獵人,為了要他幫忙指認才救了他。然後 Django 接受 Dr. Schultz 的訓練,開始展開了他獎金獵人的生涯。故事的高潮在救援 Django 妻子 Broomhilda(就是演神奇四超人 Ben Grimm 新歡的那個),當初 Django 跟 Broomhilda 因為逃跑而被帶到人肉市場買賣,Broomhilda 被 Mr. Candie 買走,Django 則是被 Dr. Schultz 救走。Dr. Schultz 跟 Django 多方探尋以後,終於找到。兩人假意對黑人角力(Mandingo) 有興趣,要買 Mr. Candie 手下的黑人。豈料被 Mr. Candie 的黑人管家 Stephen 看穿,反被 Mr. Candie 開高價賣出 Broomhilda,本來事情這樣就可以落幕的,但是 Dr. Schultz 實在對於 Mr. Candie 虐待黑奴的事情實在看不下去,就開打。Mr. Candie 、Dr. Schultz 都死去,Django 幹掉不少人,但還是沒能救出 Broomhilda。Django 被捕,要被運送到礦場。運送的過程裡,Django 巧妙的運用獎金獵人的身份,引誘運送者,找到空隙,順利逃脫。然後他就回到 Candie 莊園把一干人都幹掉,並救出 Broomhilda。很好看的一部片子,槍戰也很寫實,當時的子彈除非命中要害,否則的確是只會造成傷害,爆出血花。另外,導演有在裡面尬上一角,你知 道他在哪裡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