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6, 2013

電影流水帳(2013/1/9~2013/1/15)

Malin Åkerman
  • Stolen (IMDB, Wikipedia), 中譯:盜數計時。Will 一伙小偷在偷完現鈔以後,被清潔人員發現,Vincent 想要殺人滅口,Will 阻止了他,可是 Vincent 卻被走火的子彈打到腿,Will 去撿鈔票,豈料其他三人卻因為警察快到就先逃走了。Will 逃了一陣,最後還是被逮,手上的一千萬丟到火裡燒掉了。Vincent 跟警察始終相信現鈔被 Will 藏到隱密的地方去了。很快數年過去,Will 出了獄想要修復跟女兒間的感情,然後女兒就被 Vincent 綁架走了,Will 就要去救她,本來要找警察幫忙,警察還不相信,後來只能自己救,可是 Vincent 太兇狠,完全談不攏,就是要錢。Will 只好找昔日的好友 Riley 幫忙,坦白說,這次去偷金塊還真的有創意,拿著高溫的噴槍去燒穿金庫地板,然後熔掉金子,落下的金熔液掉到水裡降溫,就又是金塊,於是順利偷到金子。最後 就跟 Vincent 決一死戰,順利救到女兒。普普通通,算還不錯看。裏面的 Malin Akerman 曾經演過 Watchman,這次再度被她煞到。
  • 十二生肖 (IMDB, Wikipedia), 英譯:Chinese Zodiac。成龍的武打片,從片尾的 NG 鏡頭看的出來,他真的老了,未來不知道還可以演幾片。這部片的劇情普普,還是請把重點放在武打上吧,這次武打有拉到高空去打鬥,算是一個新的嘗試,值得一 看。成龍一伙人是專偷古物的團隊,就到處偷古物,然後交給 MP 公司去拍賣以取得高額報酬。這次的古物是圓明園的十二生肖,有個女主角反對偷古物,有個女主角的祖先恰好是去圓明園掠奪的人,成龍一伙是偷古物的人,相互 利用、相互得利,後來撕破臉了,成龍一伙良心發現,幫忙去要回被 MP 公司綁的人,大打了一場。之後,全世界看穿 MP 公司的骯髒手法,都不出價買 MP 公司的古物,MP 公司惱羞成怒,就決定把龍首丟到火山口,成龍拼了命去救,從數百公尺高空掉下來,救到龍首。最後就是大團圓的結局,新聞報導的成龍與林鳳嬌抱在一起的畫 面,就在此時,不到三秒就閃過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