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8, 2013

電影流水帳(2013/1/21~2013/1/28)

Zoe Kravitz hs Shankbone 2010 NYC
本來想放 Emma Frost 照片的,但沒找到好看的,就改放 Angel Salvadore 的照片好了。
  • X-Men: First Class(IMDB, Wikipedia), 中譯:X戰警-第1戰。我不確定我從幾點開始看,從九點多開始看到十一點,所以應該是在片頭的地方。一開始的壞人還不是 Magneto ,是 Sebastian Shaw。CIA 特務 Moira 發現 Sebastian 的事情,而且發現這夥人有特異功能,就回 CIA 匯報,然後找了 Charles 跟 Mystique(魔形女),一夥人浩浩蕩蕩想去逮捕 Sebastian,想不到 Sebastian 技高一籌,差點就全滅,還好 Magneto 這時候出來救了他們,順利逃走。Charles 就跟 Magneto 聯手,利用 Hank (也就是 Beast,之後出現的毛毛)發明的儀器去尋找其他的變種人,要組隊對抗 Sebastian。找到人以後,一夥人先被安置在 CIA,Beast 跟 Mystique 的情愫就此種下。Charles 跟 Magneto 被找去俄羅斯要阻止 Sebastian,想不到是調虎離山之計,Sebastian 到 CIA 大開殺戒並去拉人,但 Charles 跟 Magneto 也抓到 Emma (應該是白皇后)。 才剛組好隊,就有人死掉,大家矢志報仇,就去 Charles 家裡訓練。Sebastian 打算運飛彈到古巴,引發美俄對幹,就在運飛彈的船即將越過封鎖線時,Charles 跟 Magneto 的飛機趕到,讓俄國的飛彈打中自己運飛彈的船,算是化解危機。Charles/Magneto 就跟 Sebastian 兩隊人馬就打了起來,打到後來,終於阻止了 Sebastian,而此時,美俄也達成協議,要把這些變種人打趴。嚴格來說,Magneto 跟 Sebastian 的想法是一致的,他們都認為變種人是下一代的人類,Sebastian 是打算利用核戰來促發更多變種人的誕生。而 Magneto 對抗 Sebastian 的原因很簡單,是要報仇,當仇報了,Magneto 取而代之。美俄發射飛彈以後,Magneto 以他的能力阻止了飛彈,甚至要打回去,但被 Charles 阻止,一場混戰下,Charles 被 Moira 的流彈打成半身不遂,有著甲甲情懷的 Magneto 抱著 Charles 哭哭,最後就要大家選邊站,原本是跟 Charles 的 Mystique 就跟了 Magneto。這一集蠻好看,把之前的前塵往事都交代的很清楚。
  • Hanzel & Gretel。 原本以為是女巫獵人的片,愈看愈奇怪,結果不是女巫獵人,其實是拿糖果屋故事來改編的驚悚片,蠻無聊的片。女主角在麵包店上班,他的爸爸要跟年輕的女子結 婚,弟弟負氣離開,到荒郊野外,女主角身為他的姊姊,就去勸他。豈料弟弟中了陷阱,兩人剛好看到附近有個屋子,就過去求救。真的好巧,他們遇到女主角麵包 店老闆(女的),老闆就招待他們,當然,這個老闆就是女巫,分別將兩人迷昏。弟弟醒了以後,被關在囚房裡,裡面還有其他3個人也被關在裡面。女主角醒了以 後沒多久,注意到不尋常的地方,發現了老闆是女巫,於是也被抓去關。兩人就奮力逃出,而女巫跟他的兒子就追殺,邊逃邊追邊殺的情況下,循線追查的兩個警察 死了,意外發現蹤跡來救人的父親跟繼母死了,一同被關在囚室裡的3個人死了,女巫的兩個兒子死了,然後,謝天謝地,女巫死了。最後女巫死前跟女主角說的話 頗讓人玩味,所以結尾的時候,女主角繼承了麵包店,看起來是要繼承女巫的職志。
  • The Philadelphia Experiment(IMDB), 中譯:費城實驗。在美國電視上演的科幻片,沒引進臺灣。個人覺得還蠻無厘頭的片,最後的結局也是令人匪夷所思,看起來像是改變了歷史的樣子。某個隸屬於武 器公司的高層監察人到實驗室視察實驗成果,實驗室負責人就啟動了試驗給監察人看,試驗是拿公司的車子來做實驗,很順利的把車子變不見了。可是實驗室裡的機 組並沒有因此停下來,反而繼續運轉,結果一艘在幾十年前消失的驅逐艦出現在某個地方,而裡面僅存的機組人員跑了出來。接到通報的警長,也是女主角的未婚 夫,去看驅逐艦,卻被吸了進去。過了沒多久,驅逐艦再次消失,跑到芝加哥的大樓上。武器公司的監察人很莫名其妙,無論如何就是要消滅這艘驅逐艦跟裡面的 人。之後逃出的機組人員試著去找以前認識的人,循線追查到女主角,原來女主角是他的孫女。女主角憑著他的駭客技能搞清楚狀況以後,就跟他的祖父要去找當初 設計這個實驗的工程師,沿途被武器公司派出來的人追殺,遇到工程師以後,工程師跟女主角祖父說,「解鈴還須繫鈴人,你還是要回去,這樣才能解決所有問題」 囧,之後,工程師也被殺了。就在兩人被追殺到窮途末路的時候,很不爽公司監察人作為的實驗室負責人已經偷偷跑出來接應他們,於是他們回到實驗室,再次啟動 機組,把驅逐艦吸引回實驗室,讓女主角祖父回去船上,同時也救出女主角未婚夫。最後在亂七八糟的情況下,驅逐艦重新回到異空間,而女主角也跟她未婚夫結 婚,片尾亮出女主角祖父跟他孫女的照片。
  • 人再囧途之泰囧(IMDB, Wikipedia), 英譯:Lost in Thailand。原本以為會接著上一集的劇情演,想不到又是另外一個嶄新的故事。徐朗為了取得授權,要去泰國找老周,就匆忙地跟著旅行社去泰國了。在飛 機上認識了一起去泰國的王寶,因為關手機而結識了。下飛機以後,發現了是對頭的高博也追來,才發現自己被跟蹤了。徐朗把有問題的手機塞到王寶身上,自己就 趕到另外一個機場,要往清邁。可路上護照卻遺失了,豈料王寶追來要還他手機,正好就利用他的護照一同去清邁找老周。沿途跟循線追來的高博發生了許多趣事, 途中的誤會與挫折讓徐朗想了很多事情,也看開了很多事情。最後在找到老周所在的禪修班,看了老周留下的信以後,徐朗看開了,放棄了授權,幫了王寶完成他清 單上的事情,也跟高博解開了所有的誤會。在到大使館時,本想跟他離婚的太太也來找他,兩人為了孩子,盡釋前嫌。最後,徐朗幫了王寶最後一把,找來范冰冰跟 他合照,讓王寶能拿照片給他患有老人癡呆症的媽媽看;高博雖因護照遺失被困在泰國,但打電話回去時,太太很順利的生產,全片以喜劇告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