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3, 2012

電影流水帳(2012/11/6~2012/11/22)

Angela baby
又是 Angelababy,真的是超級 cute 的啦。
  • 太極1從零開始(IMDB, Wikipedia)。導演是馮德倫,拍的手法有漫畫、電玩的感覺在裏面,蠻新奇的感覺。故事是以楊露蟬的故事為主體,記得以前在 BBS 的武俠小說版看過「偷拳」 這個小說,寫的就是楊大師的故事,非常好看,現在網路上還找的到,我個人非常推薦這部小說。小說跟電影就不一樣了,電影顯然是有改編過。楊因為頭上的三花 聚頂有生命危險,在軍中聽了醫生的話,決定去學內家拳-太極拳,於是在軍隊被擊垮以後,到了陳家溝想學拳,但是陳家拳不外傳,因此花了很多苦心。在此時, 方子敬學成歸國,報效國家,要蓋鐵路經過陳家溝,溝通並不順利,後來回去,他在英國讀書認識的女友帶了誇張的機械來幫他。玉娘(Angelababy)很 不爽未婚夫方子敬,楊為了想學拳,聽了長工的話,兩人一起聯手毀了機器,卻也害死了方子敬的外國女友。最後清朝派軍打來,長工原來就是陳長興,出面領導村 子打敗清軍。楊因為偷拳被五花大綁,而且加上損耗過巨並在戰役中受了傷,整個人是暈的。陳家家族就開會討論要如何處置,最後是玉娘決定招贅,就此收尾。片 尾的婚禮時,有人來搗亂,看來是會有續集。整個故事還算是合情合理,不難看,但也不能說好看就是了。
  • 消失的子彈(IMDB, Wikipedia)。 維基百科的英文條目寫的比中文的還多,這怎麼回事?我覺得電影公司應該要派人上去維護自家電影的條目才對。這個偵探故事蠻好看的,從頭到尾沒冷場,我個人 推薦一看。松東路原本是監獄裡的人,被調去天城縣,恰巧就遇到兇案,於是認識警局裡的郭追,開始聯手追查兵工廠裡的兇案,故事相當撲朔迷離,但是還算合情 合理(這好像是我用第二次這個成語了),導演也沒為了懸疑而瞎掰,為了不破梗,就不多說了。裏面飾演小雲雀的楊冪相當漂亮,在flickr沒找到照片,所以就不放照片了,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找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