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0, 2012

電影流水帳(2012/8/24~2012/9/10)

The Avengers movie art
  • The Avengers (IMDB, Wikipedia), 中譯:復仇者聯盟。網樂通最近強推,就趁機會看完了,花了 48 元。這集的反派是Loki,而搶奪的東西則是宇宙魔方。宇宙魔方突然能量大增,Loki 出現,接著用魔法迷惑了神盾局的鷹眼與 Dr. Selvig,搶走宇宙魔方。神盾局當然不會坐以待斃,開始追蹤,並且找人,組成 Avengers。想不到 Loki 後來自投羅網,試圖造成 Avengers 的內鬨 (事實上也不全然是 Loki 所造成,神盾局本身與各個角色本來就有不少糾葛),的確,有造成此一效果,神盾局的那艘超級航母因此受損,我很喜歡的角色 Phil 也死掉了。這個人成為 Avengers 團結的關鍵角色,到了這個時候,片子也快滿兩個小時,再不大戰就悶了,於是 Dr. Selvig 在這個時候利用新建史塔克大樓的電力打開了時空門,讓外星人來到地球,Iron man、Hulk、Captain America、Thor、Black widow、回復神智的 Hawkeye 就開始跟外星人打起來。打了好一陣子之後,Loki 被打下來,Hulk 衝過去就抓起 Loki ,像甩打麵糰一樣甩打 Loki,邊說著,怎麼有這麼虛弱的神啊,這一幕讓人印象深刻。接著,很像是 SEELE 的美國議會不顧 Nick Fury 的反對,決定要發射核彈到紐約曼哈頓島,核彈在秘密的指令下被發射了,飛啊飛。這個時候 Black widow 透過 Dr. Selvig 的幫忙,控制了時空門,問說該不該破壞。從 Phil 身上體會了犧牲奉獻真義的 Iron man 說,這個核彈不能在曼哈頓島爆炸,於是奮勇利用最後的能源把核彈送到時空門的另外一邊,但 Iron man 自己也沒有能源,掉了下去 (是說,在外太空有所謂的重力嗎?為什麼會掉回地球? ),核彈爆炸了。眾人在等了許久,等不到 Iron man 回歸之際,Captain America 只能很沉痛的下令說要把時空門關上,Black widow 就破壞了時空門的裝置。Iron man 很幸運地在時空門關閉前掉了下來,但是沒有能源的他,就一直掉一直掉,Hulk 很帥地在這個時候救了 Iron man。最後,外星人都被殲滅了,Loki 被抓住並與 Thor 回了 Asgard,並且透露了會有續集的可能。
  • Act of Valor (IMDB, Wikipedia),中譯:海豹神兵。有點悶的片,這部片子裡沒有大牌,也沒有那種大場面的戰爭畫面,但是劇情很真實,就是海豹部隊出任務。從救人、阻止炸彈爆炸,都很像真的,我甚至覺得這會不會是一部有簡單劇情的紀錄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