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09, 2012

FreeBSD 9 小記

上次裝 FreeBSD,是在 FreeBSD 4 的時候,換言之,已經是差不多快十年前的事情了。
首先當然是下載光碟,我下載了 DVD 版本,下載完畢,就用來開機。開機以後,安裝步驟出乎意料的簡單,問了鍵盤配置、網路、磁碟等等,不超過五個問題,就開始安裝。安裝完以後,就可以開機進去了。
進 去以後,想要裝一些趁手的軟體,安裝是使用 pkg_add。pkg_add 預設是使用 FTP 去下載軟體來安裝,因為公司網路對 FTP 的封包非常不友善,於是要改為 HTTP,這裡要用 setenv PACKAGESITE http://ftp.tw.freebsd.org/pub/FreeBSD/ports/i386/packages-9.0-release/Latest/ 把預定要下載的網站改為台灣的伺服器,同時也將 ftp:// 改為 http:// ,這樣就好多了。
目前就先裝了 vim 跟 kde4,晚點再來試試用 ports 自己編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