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0, 2012

電影流水帳(2012/3/30~2012/4/10)

Justin Timberlake y Amanda Seyfried en El Hormiguero
這張照片實在太有梗,我忍不住就挑了這一張照片。
  • In time(IMDB, Wikipedia),中譯:鐘點戰。這片最後的結局是鴛鴦大盜的誕生,所以其實這個故事沒有想要特別說什麼正氣凜然的道理。這片比較特別的世界設定是以時間代替了金錢,去工作,是為了賺時間,要買吃的、喝的、租房子等等的都要付時間,整個就是時間至上。男主角偶遇了一個大富翁,他不想一直這樣活下去,所以給了他一百年的時間,然後去自殺。而男主角拿到這一百年時間,拿了一些給好友,正打算為他媽媽慶生時,他媽媽卻因為沒時間而死在他的面前。他一整個看開豁出去了。於是他跑到高級區去賭,除了贏得上千年的時間外,也認識了女主角。然後開始被時間管理者追捕,女主角從本來被劫持,到變成一伙,就像是得了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似的,總之,女主角因此得到新的人生體驗。兩人開始大搶特搶,並且把搶到的時間都分給窮人。片子的最後,他們搶了女主角父親所收藏的一百萬年時間,並且分出去。時間管理者在最後追捕的過程裡,因為沒補充時間而死了。男女主角則幸運地得到時間管理者的時間配給而活下來,從此,他們兩個變成鴛鴦大盜,繼續搶時間。
  • Money ball(IMDB, Wikipedia),中譯:魔球。專案管理老師真是佛心來著,讓我們看電影體驗什麼是所謂的專案管理。這是美國棒球聯盟的故事,在美國的棒球聯盟,會打球的明星就是招牌,所以球隊都以高薪來挖角球員,並以此帶來球隊的票房與勝利。Billy 看破了這一切,在某次去敵隊陣營,他認識了 Peter (Jonah Hill,我真的沒辦法從 IMDB 提供的照片認出他來,那張照片裡的他太瘦了!!),在聽了 Peter 的理論之後,Billy 決定採用他的理論,以數字決定一切,所以他開始根據統計數字去找能確實上一壘的打找,防禦率高的投手、壘手...等等。電影想說的就是這個,以統計數字去找出可能還沒大鳴大放的球員,然後加以任用,並以此打造出世界一流的球隊。可是我看到的不是這個,我看到的是他們在找到這些球員以後,確實地根據這些數字去強化球員的優點,修正球員的弱點,球員修正了,球隊也因此慢慢變強。最後他們創造了連續二十勝的記錄,平了以往的記錄,堪稱奇蹟。電影的最後,以紅襪隊準備以高薪挖角 Billy ,而 Billy 選擇繼續留在運動家隊而作終。片尾的字幕說,運動家隊後來還是沒有贏得聯盟冠軍,但是紅襪隊改採了 Billy 與 Peter 的策略而贏得冠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