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07, 2011

Android 2.3.x 的 JavaScript Interface

星期天利用Google reader看文的時候,看到Fred大的這篇:Android 問題百出之 2.3.x 的 JavaScript Interface,我就心想,完了,我踩到雷。因為最近正好在實驗WebView Javascript與Java部份,回家一試,果真如此,真的頭很大。
再上網找了一下,發現很早以前就有人回報這個問題,喂,我說Google啊,那為什麼不修?!(怒),這個討論串很長,連PhoneGap開發小組也都有回。結果沒辦法,只能參考Fred大的文去改了。可是改了以後,卻怎麼樣都不能動,連原來的會導向到LogCat的部份都失效了,試了好久,又去StackOverflow找,找了幾篇,像:Uncaught TypeError when using a JavascriptInterface...等等,但還是不行,真的讓人摸不著頭緒。
後來是發現 onConsoleMessage 應該是要加 @Override 的,現在卻不用了,上網去Android reference找,才發現我搞錯類別名稱了。一個是WebChromeClient,而Fred大文章裡用的是WebViewClient,搞清楚,修改程式以後,這才讓我有了log利器,能用這個來去找到Javascript修補程式的錯誤,並修正。
為了要可以自動化為類別產生javascript修補程式的步驟,我運用了Annotation去標記需要產生Javascript代碼的函式,這樣就可以運用reflection的方式去找到這些函式,並產生程式,以注入到WebView裡面去。為了避免老是改程式,我也利用了Google瀏覽器,直接把產出的Javascript程式,放到Google瀏覽器的網址列去執行,這樣很快就知道哪裡有錯誤,並且修正。
總之,大概就是這樣子,解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