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21, 2011

電影流水帳(2011/11/9~2011/11/20)

  • Rat Race(IMDB,Wikipedia),中譯:瘋狂世界。這在網樂通上面看的,蠻有趣的片子。就一堆人玩了角子老虎,然後拿到特別的珠子,說有特別的禮物,然後就到樓上去。到了樓上,賭場主人出來宣佈說,現在開始比賽,誰先到Silver鎮,就可以拿到兩百萬美金。一開始大家都用不可置信的心情,以為是騙人的。豈料到了門外,大部份人就開始衝了,有的人不屑一顧,有的人在樓下睡著。不過到了中間的時候,大家都卯起來往Silver鎮前進。中間就發生很多很妙的事情,也交代了為什麼賭場主人要辦這比賽,原來是他們賭到沒什麼可以賭,就亂找花樣來賭,這個比賽就是其中之一。到了最後,大家都趕到小鎮,結果在爭奪的過程裡,鈔票被掛到熱氣球上,開始飄啊飄,飄到了募款晚會會場。一群人從舞台後面衝了進去,大家手上都抓了幾把鈔票。到了台上,主持人跑了出來,陰錯陽差的對話之下,變成了捐款,這群人後來也大器地把錢捐了出去。然後律師看到了賭場主人也出現在舞台邊,就接過麥克風,開始說,我們會來到這裡捐款,都要謝謝這個賭場主人,然後就宣佈,賭場主人會捐出在大會募得金額的兩倍,片子就在賭場主人哭喪臉,眾人歡呼的情況下結束了。
  • 劍雨(IMDB, Wikipedia)。挺不錯的武俠片。片頭的動畫蠻精緻的,我很喜歡,把前因都交代挺清楚的。黑石是個暗殺組織,細雨是裏面頂尖的殺手,殺了張海瑞全家,奪得了羅磨遺體。後來她就帶著遺體逃走,途中遇到陸竹,這場相遇,陸竹死了,而她決定易容隱居。隱居的時候就遇到了阿生,並且被感動,結了婚。可是後來還是被發現了,黑石要脅她,幫忙從崆桐派手中搶回另一半遺體,沒辦法,為了阿生,只好幹了。後來搶到,黑石發生內鬨,細雨不想惹事,就把遺體留下,說今後再沒瓜葛,可是還是被轉輪王打傷。細雨勉勉強強逃了回去,叫阿生快逃,然後就昏了。阿生把細雨扶到床上以後,並沒有逃走,反而開始在地上挖洞。黑石的追兵雷彬跟綻青來了,準備要動手。阿生說,請等我一下,說完把劍拔了出來,開始磨劍。黑石的追兵從劍認出了阿生的真正身份,原來是張海瑞的兒子,他的心臟異位,所以並沒有被細雨殺死,還被神醫給救了,並易了容。黑石追兵在錯愕之下,佔了劣勢,後來雷彬受了重傷,綻青逃走。阿生把細雨帶去神醫那邊,然後跑去約轉輪王出來決戰。細雨沒多久就醒了,也跟著趕去,趕去前,神醫意味深長的說,這真是天意啊。最後就是阿生揭露了自己的身份,細雨知道了以後,很難過,但仍然決意由自己承擔一切,她先故意把阿生給刺傷,並讓他服下龜息散。跟轉輪王的決戰,靠著陸竹之前的指點,血戰之下贏的僥倖,自己也傷得很重。看似死亡但仍聽得到聲音的阿生也知道了一切,醒來以後,意想不到的抱著重傷的細雨離去。整個故事我還蠻喜歡的,特別是阿生跟細雨從相戀到背叛的那幾段,很讓人唏噓啊。看完才發現林熙蕾跟楊紫瓊還蠻像的,然後就是大S跟幻術師的那兩個角色不知道是戲份被抽掉了還是剪接的關係,感覺上挺雞肋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