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5, 2011

link2sd

link2sd 是一個可以把應用程式從內部記憶體移到 SD Card 上的應用程式,你需要把 SD Card 切成兩個主要分割區(primary partition),第一個分割區作為正常的 SD Card 使用,第二個分割區就拿來存放應用程式。

之前用的時候,我是將第二個分割區格式化為 vfat,但用了一段時間以後,覺得效率不是很好,也為了 journaling filesystem,就想把 vfat 換為 ext3。研究了好一陣子,昨天決定下手了。

首先先說明我對 link2sd 的了解,照理說,一般要額外掛載分割區是需要額外寫 script 的,link2sd 是寫在 /system/etc/install-recovery.sh 裏面。所以我就簡單修改這個 script,然後關機把 SD Card 拿出來將第二個分割區備份,再格式化為 ext3,再把備份出來的檔案回存回去。但很遺憾,不行。

於是我去看 init.rc,裏面沒有啟動 /system/etc/install-recovery.sh 這一段,我知道編譯 android 源碼以後得出來的 init.rc 是有這段的。於是我修改 init.rc,加入這段,可是重開機以後,再去看 init.rc,我加的這段居然消失了。

沒辦法,只好還原回 vfat,乖乖的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