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4, 2010

電影流水帳(2010/11/12~2010/12/31)

今年只看了 61.5 部片,很遺憾,沒達成百片的目標,"The Experiment"看到一半,就沒看了,明年要找時間來看完。

  • Akeelah and the Bee(IMDB, Wikipedia)。英文老師在課堂上放映的,主要是讓我們去學要怎麼背單字。裏面介紹很多背法,像是用節奏、玩cross word、語源、發音...等等,很值得參考。一個黑人的小女孩,因為死去的父親的關係,對於背單字相當的有興趣,在某次意外裡,被抓去參加學校拼字比賽,因此被發掘。後來就跟學校方面達成協議,繼續參加地區性的比賽。比賽跟練習的過程裡,他認識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建立的自信心,也跟到了好老師,學到很多東西,後來幫老師解除了心裡的結。家裡的問題,差點讓她沒辦法繼續下去,在媽媽看到她的表現之後,化解了母女間的隔閡。最後當然是有了圓滿的結局,跟原本是對手的朋友一起得到了冠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