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19, 2010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與Proxy

公司的NB一直都沒裝防毒軟體,也不知道要去公司的哪裡下載防毒軟體來安裝。前公司是很貼心,只要一登入公司的網域,如果沒裝公司御定的防毒軟體,那麼防毒軟體的安裝程式就會跳出來,要你安裝。

好吧,前一陣子有聽說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免費又很不錯,就裝上來試試看。裝完以後馬上遇到的第一個問題就是proxy,爬文以後,發現幾乎都是說不支援proxy。但很幸運的在微軟論壇裡找到方法,原來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是用winhttp,而不是會自動使用IE設定的wininet,也就是說要用proxycfg來設定,才可以。

所以看你是要 proxycfg -u 去 follow IE proxy 設定,或是 proxycfg -p your_proxy_server 來設定,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