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26, 2010

電影流水帳(2010/3/13~2010/3/25)

到底是一個人好呢?還是有人陪好?這真的很難說。
我選擇了有人陪,所以我結婚了。結婚以後,兩人吵架生悶氣的時候,常常會想為什麼會搬石頭砸自己的腳,一個人好好的,幹嘛找另外一個人生氣。後來慢慢的,想法也有所改變,現在會看的比較開了。

Up in the Air 的最後幾幕對失業者的訪談,相當的感性,他們都表示了自己在失業時,最大的支持是來自己的家庭,如果沒有家庭的支持,他們可能會走不下去。這算是回應這部電影想表達的主旨吧~

  • Sherlock Holmes(IMDB, Wikipedia),中譯:福爾摩斯。這部片在某種程度上來說,的確顛覆了很多人對福爾摩斯的想像。小說帶給我們的,往往都是推理的那一面,但是能有那麼強的活動力去進行那麼多探案,這表示他除了推理行以外,身體跟運動神經應該也不錯,所以我覺得基本上還是相當符合的。另外外國人在教育上的作法其實跟孔子所提的六藝相當接近,也就是除了讀書以外,對於其他方面也相當的注重,自然很能打囉。這部片子除了這點跟一般人的期待不是很相同之外,倒是不脫一般偵探推理片的路,一開始先鋪梗,最後再來個大解謎,片尾留下伏筆,帶出會有第二集的訊息,看來是可以期待囉。我個人覺得還不錯。
  • 鬪茶(IMDB, Wikipedia)。片頭一開始的動畫,把故事帶的很好,讓我開始期待後面的鋪陳,不過很遺憾,可能是因為鬥茶本身就是屬於比較文靜的活動,後面劇情跟演員的演出一整個走調。Wikipedia裡把劇情交代了上半,下半劇情簡略來說,就是大家都碰到一起,母黑金茶被楊搶走,然後美希子說要來鬥茶,莫名其妙地,母黑金茶從楊手上回到如花手裡,美希子老爸用他在老婆掛掉前做的綠茶,楊用公黑金茶展開一場鬥茶。金士潔跟曾志偉出來鋪下台的路,說鬥茶其實是面對自己,就這樣,三人分別面對了自己之後,最後不了了之盡釋前嫌,楊跟如花重回舊好,美希子跟重新振作的老爸則回到日本。這部片真的莫名其妙。
  • Up in the Air(IMDB, Wikipedia),中譯:型男飛行日誌。我覺得很好看的片子,從看完到騎車回家,心情都還一直在戲裡,這部片堪稱是Georage兄的代表作了吧~劇情基本上跟你找到的簡介差不多,但結局會讓你覺得惆悵與一絲絲的失落,會讓你去思考Ryan這樣是好還是不好。除了Georage精彩的表現之外,飾演Alex的Vera Farmiga的幫襯也非常亮眼,這樣的熟女不管是哪個男人都會心動的吧,能讓人覺得安心,可以玩,又不依賴。如果不是她,結局不會是這麼的惆悵跟失落。另外,看起來是小妹妹的Anna Kendrick(才25歲!)表現也不錯。值得一看的電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