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2, 2010

電影流水帳(2010/2/10~2010/2/22)

過年期間並沒有看什麼片,而且從年初三下到初七的雨又濕又冷,實在讓人受不了。

  • The imaginarium of Doctor Parnassus(IMDB, Wikipedia),中譯: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由帕納大師領銜,演出奇幻表演的劇團救了一個男子-Tony,帕納大師的女兒因此傾心,原本傾心於帕納大師女兒的跟班-Anton開始嫉妒,但是帕納大師困擾的卻是別件事情,因為跟魔鬼打賭的關係,女兒其實就要被魔鬼帶走。所以藉著這個男子的幫忙,跟魔鬼再打了賭,想救回女兒,於是展開了冒險。但最後其實是,女兒了解了安東的愛,帕納大師又跟魔鬼打了賭,讓Tony進了地獄,所以救回了女兒。好吧,沒有預想中的好看,而且預告中有提到的大咖,其實出現的場景並沒有那麼多。讓我有特別注意到的是Lily Cole...
  • Whiteout(IMDB, Wikipedia),中譯:冰天雪地。女警探在南極查案的過程,最後兇手還是自己最相信的朋友,跟她之前被夥伴背叛的情況極為相似。電影對南極的描寫相當寫實,看得出來劇組的用心,像不帶手套去摸金屬,的確是很快就會結冰、甚至會把皮膚撕下,或是需要繩索幫忙行走等。不過劇情上,線索的拼湊、尋兇、兇手如何行兇等,顯得很分散,所以失去了推理的樂趣,實在可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