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26, 2010

電影流水帳(2010/1/15~2010/1/25)

1月好快又要過去了~所以就只剩下11個月了。下次應該來算算看,好萊塢一年在台灣上幾部片才對。

  • Avatar(IMDB, Wikipedia),台譯:阿凡達。地球人藉著基因與那美人基因混種的Avatar,派主角打入納美人社群,後來卻又等不及,直接以武力進攻。主角在混入納美人社群之後,發現到納美人原本族群的善良,決定投入納美人,最後打敗並遣返了地球人。故事有像風中奇緣,事實上,美國在開國的時候,或是早期台灣的移民,對待原住民多半都是如此,要不就是很有耐心地跟原住民打成一片,要不就是以武力解決,這部電影算是想讓人有所反省吧。不過賣點在3D,看的出來,很多鏡頭都是為了3D而拍的。帶兵的將軍很硬,就是印象中標準的美國大兵,堅決不放棄,你可以在片尾看到他,即使是軍隊幾乎被滅,他還是很堅持地要打倒主角。總而言之,還不錯看的一片。
  • Cloudy with a Chance of Meatballs(IMDB, Wikipedia),台譯:食破天驚。主角小時候就發明了好東西,被人認為是Nerdy,後來受到媽媽的鼓勵發明了更多東西。故事從他發明了FLDSMDFR開始,FLDSMDFR能將水轉換成食物,由於這玩意兒不小心被放到天上,所以食物就從天而降,再加上鎮長的宣傳跟氣象預報員Sam,讓他所在的小鎮變成舉世皆知。當然,科學難免會有意外,機器失控,變成了可怕的氣候災難,最後在受到父親的鼓勵之下,當然是順利解決了。這部片笑點很多,能讓我從頭笑到尾,真的很不錯。除了有點weak的氣象故事主軸之外,也提到部份對Nerdy的歧視、父親的不認同(親子的衝突與相處),算是相當的不錯。蠻值得看看,然後放鬆的片。
  • Invictus(IMDB, Wikipedia),台譯:打不倒的勇者。這算是曼德拉的傳記電影,描述曼德拉如何藉著舉辦橄欖球世界杯的機會,化解全國種族對立的問題。感覺上電影想說的很多,但卻被濃縮在兩個多小時裡講完,所以我覺得細節有些講的不清楚,並不是那麼的讓人感動(話說,我老婆公司的老闆覺得很感動,請全公司的人去看呢~)。當然,當時南非所舉辦的橄欖球比賽絕對是一場契機,而曼德拉也緊緊地抓住了,才能藉此讓全國人上下一心。我深深的覺得,曼德拉不但胸襟夠開闊,不記仇,也能把握機會,不愧能得到諾貝爾和平獎。
  • 刺陵(IMDB, Wikipedia),英譯:The Treasure Hunter。坦白說,我覺得要不就是劇本爛,要不就是導演爛,我完全搞不清楚這部電影想說些什麼,全片唯一可看之處只有志玲姊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