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28, 2009

電影流水帳(2009/12/23~2009/12/25)

眼看只剩下一星期了,連這次看完的三部,一共 98 部。剩下的一星期,能再看完兩部嗎??精彩精彩、刺激刺激。

  • The Dark Knight(IMDB, Wikipedia),中譯:黑暗騎士。描述Batman、Joker和Double face三者的愛恨情仇,原本Batman跟當時還是副隊長的Gordan想把檢察官 Harvey 拱成英雄,結果Joker來亂,讓Harvey的未婚妻掛了,也使得Harvey墮入罪惡深淵,最後Batman仍然要出來扛,變成 Dark Knight。這集很精彩,Joker有變態到,可以說是經典了,我看以後也很難有人能再突破。女主角Maggie Gyllenhaal讓我似曾相識,但看了一下她的profile,卻發現她只演過兩部電影,都是 Batman系列,這真是怪了。
  • Inglourious Basterds(IMDB, Wikipedia),中譯:惡棍特工。切成好幾個章節的電影,簡單的說,這是個復仇的電影。一開始女主角的家庭被出賣,只有女主角逃掉;鏡頭接著介紹Brad帶領的美國特工,這支部隊專門滲透、將德軍將領砍頭。再來介紹女主角後來的遭遇,她成了電影院老闆,邂逅了一個德國青年軍官,不過由於家仇,她並不賞這個軍官的臉。最後收斂到電影院,許多高官都到電影院看電影,美國的特工滲透進去放炸藥,女主角也在電影的最後一幕進行放火,然後...該死的幾乎都死光光了,只剩下Brad的美國特工。整部電影不知為甚麼有點悶,我在想會不會是字幕的關係,感覺上角色所說的話跟字幕好像不太對得上,可是卻又沒問題,有一種巧妙的違和感。不過整體上電影不難看,時有神來一筆,讓人會心一笑。女主角 Mélanie Laurent 很正,氣質很特別。
  • G-Force(IMDB, Wikipedia),中譯:鼠膽妙算。劇情一直線,很適合小朋友看,基本上劇情很像spy kid。我在不是很專心的狀態下看完這部電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