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1, 2009

電影流水帳(2009/9/11~2009/9/21)

進度緩慢!突然有今年完成不了看百片的目標的預感!

  • Trainwreck - My Life as an Idiot (IMDB),中譯:天生“蠢”材必有用。這部片看起來很糟糕,不過這是一部描寫妥瑞症的片子,所以主角的表現跟妥瑞症的症狀相當接近。主角因為妥瑞症的關係,有點自暴自棄,讓自己生活在混亂之中,後來在輔導課程(坦白說,我不知道美國哪來那麼多輔導課程)的時候,認識了女主角,發生了許多事情之後,讓他痛下決心來改變自己的生活,不能再讓自己因為妥瑞症的關係,而生活在混亂之中。所以這是勵志片,片尾還放映了現實本人的 talk show,不過,我不是很喜歡這部片就是了。
  • Where the Truth Lies(IMDB, Wikipedia),中譯:赤裸真相。久仰大名的片,一直沒看。電影是以過去、現實交錯的方式來呈現,敘述Karen幫Vince寫傳記的經過,Karen小時候小兒痲痺,並因此參加了Lanny和Vince主持的募款晚會,她深受感動,長大以後,向出版社爭取寫Vince傳記,想多了解他的偶像一點。在跟他們兩人互動的時候,她慢慢地拼湊出當年他們兩人拆夥以及謀殺案的原因。相當不錯的電影,抽絲剝繭地娓娓道出事情經過與真相。
  • Monsters vs. Aliens(IMDB, Wikipedia),中譯:怪獸大戰外星人。很歡樂的片子,劇情不盡然全部合理,也銜接不是很好,可是B.O.B. 的台詞總是讓我笑,他的笑點跟 Patrick Star 有得拼。但是,我看到了這部片子的陰暗面,其實片子想說的是對人性的失望,你覺得不是?那麼為甚麼,Susan 最後相信怪獸的善良,繼續當人類眼中所謂的怪獸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