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05, 2008

[Note]trinity.vim

前兩天想說找找看 Vim 有沒有 GNU Global 的 plugin 時,看到了 trinity.vim
這個 plugin 整合了三個 plugin:Source explorer, taglist, NERD treeVim 模擬出接近 Source Insight 的效果。
有用過 Source Insight 的人,相信都知道很難找到替代品,我前幾年也曾經試圖找過,但都一直沒找到。
這個 plugin 真的不錯,讓Vim更好用了~

有優點當然也有缺點:
  1. Source explorer 裡呼叫 ctags 的地方是寫死的,所以如果你的 ctags 放在別的地方,最好自行去搜索有呼叫到 ctags 的地方,加上路徑。
  2. Source explorer 打開的時候,速度會變慢,這是因為它試圖利用 ctags 資料庫去找跟游標所在位置有關的程式片段。我自己是比較少用,不能用對我影響不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