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6, 2008

[Note]電影流水帳(2008/10/6~2008/10/16)

  • Failure to Launch(IMDB, Wikipedia),中譯:賴家王老五。出乎我意料,還蠻不錯的一部片子,劇情很流暢。裡面我比較喜歡的一段是男女配角 Ace 跟 Kit 從彼此討厭到上床的那一段,堪稱是莫名其妙的經典,徹夜等候射擊那隻 mockingbird 的閒聊成了唯一可以解釋的原因。
  • Sweet Rain 死神の精度(IMDB, Wikipedia,中譯:死神的精確度。裡面有三個故事,第一個故事跟第三個故事是有相連的,也就是,第一個故事裡的年輕女主角就是第三個故事裡的老太太,第二個故事很明顯是一個轉折。整體的氣氛與故事我還蠻喜歡的,看到最後千葉與老太太閒聊時,不自覺湧起一絲絲的感動。飾演第三個故事裡老太太的富司純子,我看到她時,本以為她有演過醫龍,結果發現不是,醫龍裡的是夏木マリ,她們的氣質頗有相似之處。

2 則留言:

Jerry 提到...

上周剛看過死神的精準度,印象還算深刻。三段故事在最後一段故事裡巧妙的結合起來,老太太的孫子回到父親車子後,車字調頭後車身上寫的是阿部津便當(阿部津或久部津?),就是第二段少年的名字,他就是被遺棄的兒子。

以上是我的解讀。

elleryq 提到...

對喔,我倒是沒聯想到~原來跟第二個故事也有關係。

謝謝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