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1, 2008

[Boo]Boo(13)-內建函數:shell 類

shell()、shellp()、shellm()
顧名思義,就是執行外部的程式。

shell() 會等待外部程式執行完成以後,回傳一個字串,字串裡是執行的結果。
shellp() 不會等待外部程式執行完成,會直接回傳 Process 物件,事實上,shell() 也呼叫了這個函數,只是 shell() 拿到 Process 物件以後,利用 Process.StandardOutput() 去讀取執行結果,並使用 Process.WaitForExit() 等待程序執行完成。
shellm() 也是執行外部程式,但這個外部程式必須是 Managed,也就是 .NET 應用程式。老實說,看了 boo 源碼以後,我不是很懂。源碼裡面是建立一個新的 AppDomain,載入指定的程式,然後找到 EntryPoint 並執行。我猜想,這樣的作法主要用來避免再次建立新程序、啟動 CLR,在 CPU、記憶體使用上會比較有效率。如果你的外部程式正好也是 .NET 應用程式的話,就用 shellm(),我想會比較好。


input = shell( "booc.exe",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