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11, 2008

[Boo]BOO (1)

BOO是一個兼具動態語言特性與靜態語言特性的語言,比IronPythonIronRuby還要早誕生,但是使用的人卻不多,我對他會有興趣的原因是因為他很接近 Python,而且可以編譯為 exe/dll、定義出屬於自己的 Domain-specific language(使用 macro)。

Q:哪裡可以取得?
A:你可以到 BOO 官方下載網頁 下載。

Q:如何安裝?
A:解開下載來的壓縮檔即可,除此之外,你還需要安裝 .Net framework 2,這可以用 Windows Update 裝起來。此外,你也可以透過安裝Mono或是SharpDevelop 2.x的方式來取得。

Q:跟其他 .Net 語言,如 c#, vb.net 等,有什麼不一樣?
A:最大的不同點在於BOO可以當作 script 來使用,你可以使用 booi 直接執行程式,或是像Python一樣,當作 SHELL 來使用 (booish)。

Q:如何使用?
A:
  • 當作 shell 來使用:解開之後,你可以在 bin 目錄下找到 booish.exe,點選以後執行。
  • 執行 script:在命令提示字元下切換目錄到 boo_path/bin 以後,輸入 booi your_script.boo
  • 編譯為 dll/exe:在命令提示字元下切換目錄到 boo_path/bin 以後,輸入 booc -target:[exe|library|winexe] -o:輸入檔名 your_script.boo


Q:有哪些文件可以參考?
A:官方網站的 Tutorials 列出了相當多的文件,我自己主要是參考Boo Prim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