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21, 2008

[Note]電影流水帳(2008/03/14~2008/03/21)

都是趁中午吃飯的時候看的~

  • Rambo(IMDB, Wikipedia),中譯:第一滴血4-出生入死。很簡單的故事,沒有做什麼特別的說明,導演盡可能地把真實呈現,讓觀眾自己去省思。戰爭永遠殘酷,對弱勢的人殘酷...
  • Sweeney Todd: The De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IMDB, Wikipedia),中譯:瘋狂理髮師。基本上這種音樂劇都很對我胃口啦~看過一些介紹,這部片子的確也是由音樂劇改編成電影的。整部片子都很陰暗、血腥,理髮師雖然最後報了仇,卻也因為Mrs. Lovett的私心,意外殺害了他以為已經不在人世的愛妻,之後被Toby殺害,以悲劇告終。裡面出現的角色都是不二人選,很難想到有哪些可以被替代。
  • The Truman Show(Wikipedia),中譯:楚門的世界。昨天在HBO看到的,其實之前也或多或少看了一些,昨天正好把前面給補上,整個算起來也有七七八八。對這個故事印象深刻的原因,是因為我在小學的時候,真的曾經就有這種想法,認為我活著的周遭是被捏造出來的,所以我曾有一段時間很認真地在想,如果道路是有限的,該怎麼去創造出無限延長的感覺,場景該要怎麼迅速地搭出來。後來長大了,走的地方多了,才發現並不是這樣子,不過換個方向來想,其實也是這樣子,只是這個世界是由造物主(或是叫上帝、神、佛祖,隨便)所創造出來的場景,之後的劇情是由自己決定,而不是由導演決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