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5, 2008

[Note]奶爸心得(4)-奶粉使用者現身說法

008-在客聽玩耍-08
我是詮仔,elleryq 的兒子。

是的,關於奶粉的事情,問我最清楚了,畢竟,我是使用者。
的確,一開始我是用明治奶粉,但是在更早之前,其實我是用 S26,只喝了一個小罐裝的。

用明治奶粉的過程,還算順利,可是在四到七個月的時候,我開始便秘,爸爸、媽媽跟奶奶為此傷透腦筋,雖然他們不想幫我灌腸,可是在不得已的情況下,也灌了幾次(嗚嗚~我可憐的小菊花~)。
後來雖然改餵一些纖維質高的食物,如蘿蔔、地瓜之類的,有改善,但還是會有兩三天不大便的情況,最後,在他們的討論之下,決定換成雪印奶粉,果然,便秘問題得到解決~

這就是雪印之路嗎?的確,從雪印2號到雪印3號,都還蠻順利的。
只是在週歲前後,有一陣子在家裏不太喜歡喝奶,我也搞不清楚是奶嘴還是奶粉的問題,總之,不太想喝奶。
爸爸、媽媽開始傷腦筋了~不吃飯怎麼行呢?他們決定再次換奶粉看看,這次換成幼兒恩美力,雖然是有喝,但還是會有不喝的情況。
這很奇怪,因為我在奶奶家都會乖乖喝奶~經過爸爸跟媽媽數次的研究,他們終於發現我是因為奶嘴孔過大才不喜歡喝奶。
這件事情以後,繼續用回雪印3號。

過週歲以後,因為雪印已經集滿了12罐,換到了贈品,爸爸跟媽媽又在打換奶粉的主意,這次換成味全奶粉。
這個牌子,我真的不喜歡,因為它泡起來稠稠的,根本就是米精或麥精吧~爸爸、媽媽在試了一兩次之後,認清了這個事實,就換回幼兒恩美力與雪印(奶奶家用)。不過爸爸跟媽媽並不浪費,每次在泡奶的時候,還是加了一些味全奶粉,以求能把味全奶粉用完。

以上,就是我的奶粉之路,以後不知道還會遇到什麼樣的挑戰,容後再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