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27, 2006

[Wine]Sangria

調酒最麻煩的就是湊材料,說真的,我很懶得去湊這些材料~
以前對這真的很有興趣,只是從來都沒去湊這些材料,只弄過一些比較簡單、比較容易取得材料的調酒~

這個雞尾酒的作法摘錄自小玲&阿秀 的部落格:冰涼夏日雞尾酒(Sangria),那邊也提供有照片喔。

White Sangria材料:
乾白酒(Spanish dry white wine)1瓶、白萊姆酒(white rum)1/4杯、Grand Marnier 1/4杯(可加可不加)、柳丁1個(對切、再切成薄片)、萊姆(lime)1個(切成1/4、再切成薄片)、哈密瓜丁或香瓜丁2杯、檸檬萊姆蘇打水(natural lemon-lime soda)3杯。

Red Sangria材料:
乾紅酒(Spanish dry red wine)1瓶、砂糖1/2杯、白蘭地(brandy)1/2杯、Grand Marnier或Cointreau 1/2杯、柳丁或檸檬或萊姆2-3個(對切、再切成厚片)、青蘋果1個(切成1/4、去核、再切成厚片)、檸檬蘇打水3杯(natural lemon-lime soda)。

作法:
1. 把除了蘇打水以外的所有材料加入一個玻璃酒壺(pitcher),放入冰箱冷藏至少5小時或隔夜,等到要飲用之前才拌入蘇打水。
2. 把調好的Sangria倒入冰過的玻璃杯,並加入少許柳丁片、檸檬片、水果丁,就可以盛上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