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07, 2006

[Linux]聊 Linux 的安裝

以前最熟悉的是 Fedora Core/Red Hat,這套不用說了,算是很簡單的了。

最近呢,則有幸裝了 Debian 3.x,發現跟以前 2.x 比起來,真的是方便很多。
不僅僅是安裝過程有中文,選擇上也很直覺簡單,下載也只要小小的 109M 就可搞定,其他東西大可等到 Base 安裝完成以後,再用 apt-get 來安裝。
基本上跟 Ubuntu 不遑多讓。

裝完以後,突然又興起裝 Linux 熱,於是又下載了 Gentoo 與 OpenSUSE 來玩。
Gentoo 本身網路安裝的話,只要下載 5xM 就搞定,可是安裝與設定上,肯定是讓你頭痛。我以前有裝起來過一次,這次是試到一半就放棄繼續了。不過裝完以後據說效能很好,因為所有套件幾乎都重新在你機器上編譯過。記得官方網站也有提供比較肥大的光碟可以讓你下載,對初學者來說,這應該會比較省事。
OpenSUSE 有提供網路安裝的版本,昨晚試了一下,真是很遜,也無法選擇安裝 Base system 就好,基本上是要下載完所有光碟,會比較好裝。

如果你是初學者,個人是推薦 Debian / Ubuntu / Fedora Core / OpenSUSE 這幾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