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29, 2006

[.Net]IronPython(1) - 安裝與執行 script

IronPython 是一個移植到 .Net framework 之上的 Python 分支,與其他 Python 最大的不同點就是他可以直接調用 .Net framework 內的所有類別庫。

安裝前的必要條件:


官方既下載網址:


目前最新的版本是 Beta 8,下載以後的安裝非常簡單,解開以後就可以了。
點選 IronPythonConsole.exe 就可以執行。

還記得以前的 BASIC 嗎?(我想大概很少人知道這種古早又親切的語言了)
你可以試著輸入
print "Hello world!"

或是
print 1+2

就可以快速看到你指令的輸出結果。

接著我們試試看執行官方提供的範例:
execfile( "tutorial/wfdemo.py" )

畫面會帶出一個視窗,你可以試試看在上面以滑鼠隨意點選一點,視窗會出現 "Hello" 的字樣。
讓我們將視窗關閉,按下 ctrl+z 離開 PythonConsole。

學習需要目標,我想試著用 IronPython 重寫 RSSMSN
甚至以後再用 Python + PyGTK(或 wxWidget) 來重寫看看。

明天的目標,讀取 RSS。

其他可以參考的資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