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15, 2019

電影流水帳(2019/01/25~2019/01/31)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 Aquaman (IMDB, Wikipedia),台譯:水行俠。
  • GODZILLA 決戦機動増殖都市 (IMDB, Wikipedia),台譯:哥吉拉-決戰機動增殖都市。
  • GODZILLA 星を喰う者 (IMDB, Wikipedia),台譯:哥吉拉-噬星者。
  • Goosebumps (IMDB, Wikipedia),台譯:怪物遊戲。

Aquaman

故事、敘事節奏跟特效都很不錯,難怪票房這麼好。看到 Orm 時,我有點意外,是之前演 Watchman Nite Owl 的 Patrick,不知道是不是特效的關係,變得年輕了。(好吧,其實裏面蠻多人都有變年輕,特效真的很偉大)
除了 Willem Dafoe (飾演 Vulko)跨了 DC 宇宙跟漫威宇宙之外,只有出現在部份片段的 Randall Park 也跨了,他在 Ant-Man and the Wasp 裡,飾演 FBI 探員,在 Aquaman 裡則是飾演了一個博士,在片頭上了電視接受採訪,在片尾彩蛋協助蝠鱝。
故事一開始先帶出 Arthur 的出身,Atlanna 不想政治聯姻,逃出來漂到岸邊,被燈塔看守人救起,於是兩人相戀,生下 Arthur。但好景不常, Atlantis 派人來追捕,Atlanna 只好回去完成政治聯姻。之後雖然 Atlanna 無法到地面上來,但派了謀臣 Vulko 去地面教導、訓練 Arthur。
前事交代完,接下來交代後來發生的事情,時間點是在正義聯盟打敗荒原狼之後,Arthur 繼續保護世界和平。但是在某次救援潛艦任務時,Arthur 跟蝠鱝結仇。然後,Mera 公主得知 Orm 的野心之後,來找他一起阻止 Orm 的野心。要阻止 Orm 的野心,得取得三叉戟來取得 Orm 王位,於是他們一同展開尋找三叉戟的旅程。最後 Arthur 跟 Mera 循著線索到了海溝國,不但找到被放逐到海溝國的 Atlanna ,也順利取得三叉戟。然後他們一同回去打敗 Orm,阻止了他的野心,Arthur 成功的成為 Atlantis 的國王

GODZILLA 決戦機動増殖都市

人類的艦隊實際上是由三個種族組成的,エクシフ (以宗教為主)、ビルサルド(畢德薩魯斯人,崇尚科技)與原來地球上的人類。當初畢德薩魯斯人跟エクシフ來到地球是要協助原生地球人打造機械哥吉拉來打敗哥吉拉的,但是哥吉拉實在太強,還沒來的及完成,就被摧毀大半了,所有人類就只能逃出地球。
接續上集的劇情,晴生被伏加斯族人救起,然後陸續找到其他存活的隊員。屬於畢德薩魯斯人的隊員發現伏加斯族使用的箭簇可以射穿已經變種的地球生物,而這些箭簇所使用的金屬居然是納米金屬。在詢問之下,請伏加斯族人帶他們去。在取得金屬的地方,他們發現了這就是當初打造機械哥吉拉的地方,這個地方經過了兩萬年,已經變成了機械都市。畢德薩魯斯人隊員在跟晴生商量之後,決定利用納米金屬科技來擊殺哥吉拉,於是他們開始備戰。納米金屬非常好用,使用這些金屬打造的武器,像是動力禿鷹裝甲,改裝以後威力非常強大。可是哥吉拉也不是省油的燈,它察覺了異常,提早搜尋,晴生等人被迫提前行動。計劃的前期算是相當順利,三台動力禿鷹裝甲引誘哥吉拉到陷阱裡,用納米金屬困住哥吉拉,並用魚叉刺入哥吉拉,誘發哥吉拉的電磁波異常。可是哥吉拉在電磁波異常後,改為異常的高溫,開始融化附近的金屬。畢德薩魯斯人隊員決定將自己奉獻給納米金屬,利用動力禿鷹裝甲去衝擊哥吉拉,一台不夠,所以也打算讓優子跟晴生奉獻生命給納米金屬,就讓納米金屬入侵二人。晴生因為被伏加斯族人治療過,納米金屬無效,但優子就被入侵了。晴生覺得這樣是不對的,就停止攻擊哥吉拉,並且為了救優子,轉為攻擊機械都市的核心,殺死畢德薩魯斯人隊員。最後,哥吉拉還是活著沒死,優子陷入昏迷,太空船上的人類則是為了晴生功虧一簣的事情陷入了爭執。

GODZILLA 星を喰う者

接續上集的故事,エクシフ這族的人崛起,透過宗教與巧合,他們利用這點,召喚出基多拉。基多拉吞噬了環繞地球的太空船,接著到地面上。哥吉拉感受到威脅醒了過來,與基多拉展開大戰。一開始哥吉拉位於弱勢,防禦無效,攻擊基多拉,卻彷彿打空氣一樣。跟登陸部隊一起登陸的博士發覺到是有人輔助基多拉,基多拉才能攻擊。告知晴生以後,晴生意識到是エクシフ的梅德菲斯搞的鬼,於是跑去阻止梅德菲斯。跟梅德菲斯碰面以後,晴生差點也被梅德菲斯蠱惑,還好有伏加斯族人的幫忙,晴生阻止了梅德菲斯。哥吉拉也開始展開反攻,基多拉實體化之後,哥吉拉的攻擊也有效了,沒多久就打爆了基多拉。
殘存的登陸部隊就跟伏加斯族人一同生活,經過了一段時間之後,甚至也生兒育女了。就在這時候,博士發現有架動力禿鷹裝甲因為納米金屬的作用,慢慢在恢復運作,就告訴晴生說有機會讓文明再次復甦。晴生想了一夜,決定要毀滅這套裝甲,就帶著形同植物人的優子搭上裝甲,去找哥吉拉。哥吉拉非常乾脆的發射出電磁炮,毀滅了動力禿鷹裝甲以及機上的晴生跟優子。故事就這樣收尾了,地球回歸原始狀態,人類與伏加斯人共存於地球上。
故事主軸是在探討文明的善與惡,副線是地球文明與崇尚文明的異星人1與崇尚毀滅的異星人2的思想衝撞,然而文明本身不是錯,人類想要進步也不算錯,那麼錯的是什麼呢?

Goosebumps

在查維基百科的時候,我發現 R. L. Stine 是個知名的作家,這部電影的怪叔叔 Stine 就是寫他本人,而這部電影的劇本也是由他操刀,很有趣。整體來說,我覺得比 The House with a Clock in Its Walls 來的好看。
Zach 跟媽媽搬到 Madison 住,鄰居是個漂亮又吸引人的女孩子 Hannah 跟她古怪的父親 R. L. Stine。Zach 跑去找 Hannah ,卻被 Stine 趕了出去。Zach 懷疑有奇怪的事情,找警察去鄰居家,卻什麼事情也沒有,也找不到 Hannah。於是,找了同學 Champ 來幫忙,進去鄰居家以後,順利找到 Hannah,但卻釋放出書裡的怪物。這些怪物將 Madison 小鎮搞得天翻地覆,Stine 趕回來,將 Zach、Hannah、Champ 三人罵了一遍。這時 Stine 娓娓道出這些怪物的由來,Stine 是知名的作家,由於童年的遭遇,他寫出的怪物栩栩如生。這些恐怖故事讓他成名,但他也知道這些怪物是真實存在的,於是他將這些怪物封印在書裡。
既然這些怪物四處流竄,Stine 等四人只能聯手處理掉這些怪物。於是他們邊打邊逃的同時,Zach 想出一個好主意,就是請 Stine 再寫一個故事,將這些怪物一次收服。於是他們去學校找了當初寫這些小說的打字機,並請參加學校舞會的同學幫忙抵擋怪物,經過一番努力,終於將這些怪物重新收到書裡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