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23, 2019

電影流水帳(2019/01/06~2019/01/22)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 家に帰ると妻が必ず死んだふりをしています (IMDB, Wikipedia),台譯: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
  • Venom (IMDB, Wikipedia),台譯:猛毒。
  • 志明與春嬌 (IMDB, Wikipedia)。
  • カメラをとめるな! (IMDB, Wikipedia),台譯:一屍到底。

家に帰ると妻が必ず死んだふりをしています

故事的起點很有趣,就在婚姻屆滿三年,丈夫回家的時候,看到妻子死在地上,被嚇死了。自此以後,每天回家都會看到,丈夫從驚訝到配合演出,不過到終心裡還是無奈了,無法理解為什麼妻子要裝死。接著就是婚姻生活日常,是普羅大眾會遇到的婚姻問題,也點切身,有點不痛不癢,也有點悶。經歷了身邊的人離婚、妻子父親住院以後,兩人總算是找到了答案。結局是丈夫對妻子說了一些話,但這些話被消音了,暗示著幸福並沒有標準的答案,需要各位自己去找。
榮倉奈奈的笑容一百分,看著她笑,挺療癒的。

Venom

電影真的不怎麼樣,故事弱了,可惜了Tom Hardy 跟 Venom 這個角色。不過特效挺不錯的,片尾提到的蜘蛛人動畫彩蛋也很棒。
生命基金會在做的研究是外太空生物的研究,他們從外太空取得了奇怪的生物樣本,在進行研究,但他們為了求績效,研究的過程並不人道。一個獨立記者 Eddie 原本跟女律師 Anne 交往的好好的,卻去竊取女友的生命基金會訴訟資料,去寫報導,這讓生命基金會的執行長以及公司老闆相當生氣,Eddie 失去了工作。Eddie 消沉了一年,直到有一天,Dr. Dora 來找他,想請他揭發生命基金會的事情,Eddie 考慮了許久,決定來試試看。於是透過 Dr. Dora 的幫忙,進入了生命基金會。在基金會裡,Eddie 跟外太空生物 Venom 合體,並逃了出去。基金會執行長派人去追捕 Eddie,想要追回 Venom。在這個追捕的過程裡,Eddie 跟 Venom 慢慢磨合。後來基金會的追捕不順利,執行長就跟其中一個外太空生物 Riot 合體,Riot 控制了執行長,要派太空船去帶回更多的生物。Venom 得知了 Riot 的事情,為了自己,跟 Eddie 聯手與 Riot 展開大戰。這場大戰裡,除了打鬥之外,還意外的看到 Anne 跟 Venom 合體。大戰的結果,Eddie 跟 Venom 取得勝利,從此誕生了一個新的反派英雄。

志明與春嬌

志明與春嬌是挺有意思的一見鍾情的故事,短短的幾天,從尷尬到模糊到彼此試探到確定彼此,在主線進行的同時,導演還用了類似紀錄片的形式去採訪男女主角周圍相關的人,試著以這樣的方式去探討都會男女的愛情,很有意思。當初會想看,是因為去年還前年出了「志明與春嬌2」,有點想看看為什麼這樣的電影還會有續集,而且不看第一集就看第二集怕會接不上。

カメラをとめるな!

在網路上看到一片好評,今天看了這部電影之後,覺得真的很妙而且很棒。
前面的三十分鐘是僵屍片,在某些段落有說不出的違和感,有一點點恐怖,又讓人忍不住想笑。到了後面,才開始揭露拍攝過程的背後,讓人捧腹大笑、拍案叫絕。更絕的是,最後再揭露一次這部電影的拍攝經過,所以到底哪個是真哪個是假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