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13, 2019

電影流水帳(2019/01/01~2019/01/05)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 Zombieland (IMDB, Wikipedia),台譯:屍樂園。
  • ARISE border:1 Ghost Pain (IMDB, Wikipedia),台譯:攻殼機動隊 ARISE – 靈魂傷痛。
  • 無雙 (IMDB, Wikipedia)。
  • 신과함께: 죄와 벌 (IMDB, Wikipedia),台譯:與神同行。
  • Kingsman: The Golden Circle (IMDB, Wikipedia),台譯:金牌特務-機密對決。
  •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IMDB, Wikipedia),台譯:王牌冤家。

Zombieland

在網誌上看到介紹,剛好 Netflix 上架了,就趕緊來看。我覺得真的挺好看的,很有趣,不會恐怖,又帶點勵志。
一開始是 Columbus 在介紹世界的設定以及他個人在面對僵屍時的守則,然後他遇到了 Tallahassee ,搭了他的便車,想要回家鄉看看。哪知道在路上碰到一對姊妹花 (Wichita 與 Little Rock),把他倆的車給搶走了。兩人只好走路,並設法找車子。好不容易找到車子了,卻又再次遇到這對姊妹花。正所謂不打不相識,四人因此認識了彼此,一起結伴上路。到了好萊塢,去 Bill Murray 家鬧騰了一場,Columbus 意外殺了 Bill 。姊妹花後來還是偷了車子去 Pacific playland ,Tallahassee 很生氣,可是後來心軟,跟 Columbus 一同去找姊妹花。姊妹花開動了 Pacific playland 的機器,玩的很開心,但卻吸引了附近所有的僵屍過來,姊妹花被困住了。還好 Columbus 跟 Tallahassee 趕到,救了他們,四人一起殺出一條生路。

ARISE border:1 Ghost Pain

攻殼機動隊,這一定要看一下的。故事是從素子回國協助辦案開始,但是在辦案的過程裡,種種的人事物與奇怪的幻像,把線索都指向了素子。原來素子在查長官案子時,感染了病毒,導致認知出現錯誤,並進行了奇怪的事情。在找到原因之後,總算是解開長官慘死的謎團,也解決了自身所感染的病毒。

無雙

在電視上看到預告,裏面有周潤發跟郭富城,再加上網路評價不錯,所以就看了。這部電影真的很精彩,是繼「寒戰」之後,我覺得很讚的的另外一部傑作。
一開始的故事是從引渡李問開始,香港警方在引渡回李問之後,李問的朋友阮文就來到警局,要保釋他。但香港警方不肯放手,以交換偽鈔集團首腦「畫家」情報為條件,讓李問說出「畫家」的情報。於是李問就開始娓娓道出關於他自己怎麼認識「畫家」跟進入偽鈔集團的經過。講述的故事很吸引人,有愛情,有他們克服製作偽鈔電板的過程,也有背叛,到了最後,警方相信他已經供出了「畫家」的情報,就讓阮文保釋他。豈料,這時故事峰迴路轉,原來李問供出的故事有真有假,來保釋李問的阮文是假的,而李問就是畫家,整個謎底都解開了。
李問,在引渡過程裡,透過自己的超強觀察力,記住警方駕駛的特徵,並且在腦中編寫故事,讓這名駕駛扮演「畫家」。秀清則是被整容成阮文,他愛的人是李問,保釋出李問的軟文,就是秀清。秀清,在救出李問的當晚,再次跟李問確認感情的事情,這次,她心死了。隔天,香港警方追捕逃往海上的李問與秀清,就在即將被香港警方追上時,心灰意冷的秀清引爆了船,同歸於盡。(應該是沒記錯吧…)

신과함께: 죄와 벌

之前好評的電影,前一陣子續集上映。我個人是覺得太過冗長,而且有些地方蠻拖泥帶水的。悲劇的發生跟韓國軍中陋習有關聯,最後結局是挺感人的。
金自鴻死去,地獄使者江林、解怨脈跟李德春來接引他去接受地獄七大獄的審判,可是在路上卻碰到冤死鬼來攪局,江林就上人間去查明原因。地獄的審判之路跟人間的查明真相就同時進行,在地獄使者的努力之下,慢慢解開金自鴻在外工作都不回家看媽媽以及弟弟在軍中死去的謎團。在最後,原本金自鴻是要被判下地獄的,但是因為透過託夢的處理,得知了媽媽其實是原諒自鴻的,被原諒這件事,讓金自鴻免於下地獄。而弟弟也放下自己的冤屈,隨著地獄使者回去。
我注意到電影底對地獄的處理都是來自天上,這點跟台灣、中國認定的地獄是在地下很不一樣。

Kingsman: The Golden Circle

金牌特務的續集,簡單的說,沒有第一集好看,反派缺乏特色,故事普通。電影我沒全部看完,只看了後面二分之一,不過我決定當作是看完了。
英國的金士曼特務都掛了,Eggsy 跟 Merlin 循末日協議去美國尋求 Statesman 協助。在美國他們遇到了之前的 Harry ,失憶的 Harry 在為 Golden circle 工作。Golden circle 研發出的毒品會讓人狂躁、麻痹然後死去,所以 Eggsy 跟 Statesman 聯手,先設法喚起 Harry 記憶,然後一起解決 Golden circle,拯救世界。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在很多電影推薦文都看到這部電影,剛好 Netflix 上又有,就趕緊看了。看完只覺得,這故事真的很棒,Jim Carry 真的演了不少好劇本。
Joel 起床以後,只感覺不想上班,想去 Montauk 。在去 Montauk 的路上,他遇到了 Clementine ,像是命中註定般的,兩人一拍即合。隔天,Joel 送 Clementine 回去時,他遇到了一個似乎認識的人敲他的車門,簡短對話之後,這個人離去了。接著,電影帶到 Joel 在車子裡痛哭的畫面。Joel 被甩了,這天 Joel 去找 Clementine ,但 Clementine 不認識他了,一點記憶都沒有。Joel 經過追查,發現是忘情診所做的手術。Joel 很快的決定,自己也要做這個手術。在做手術之前,醫生要求 Joel 收集所有跟 Clementine 有關的物品,然後到 Joel 的家中進行手術。手術的過程裡,需要重播所有跟 Clementine 在一起的回憶,但是在這個過程裡(算是夢裡嗎?),Joel 發現他並不想離開 Clementine。手術的這一晚,現實世界裡也發生了奇妙的插曲,診所的助理 Mary 來到 Joel 家中,與負責施行手術的 Stan 發生了關係;另外一名助手 Patrick 則是利用了診所裡 Clementine 的資料,與 Clementine 交往,在手術的過程中,為了安撫 Clementine 而離開。 隨著手術過程中 Joel 對手術的反抗,醫生聯絡了診所的主治醫生 Howard 來協助,手術快完成時,Mary 向 Howard 告白,兩人情不自禁親吻了起來。Stan 在外面看到這一幕,隨即 Howard 的妻子 Hollis 過來,也看到了。Hollis 失望又生氣的離開,Howard 跟 Mary 追出來挽回時,Hollis 只說 “Howard 別這樣,告訴她一切吧。” 又告訴 Mary ,”你曾經擁有過他”。Mary 突然明白了自己也曾經接受過遺忘手術,於是 Mary 離開。Howard 回去繼續手術,手術成功了,這意味著 Joel 也喪失了 Clementine 的記憶,但 Joel 夢境的最後,只記得 Clementine 要他去 Montauk 。
隔天早上,Mary 從診所搬出病患的資料,並且將資料寄回給每個病患。Clementine 跟 Joel 也收到了,兩人也都明白了之前所發生的事情,這次兩人還會在一起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