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26, 2018

電影流水帳(2018/10/1~2018/10/31)

Letitia Wright by Gage Skidmore
  • Teen Titan go to the movie (IMDB, Wikipedia),台譯:電影少年悍將GO!。我個人是蠻常看卡通頻道上的少年悍將,覺得蠻搞笑的,所以當初有說要上這部電影時,還蠻高興的告訴孩子,說要帶他們一起去看,而他們也很期待。但是從七月等到十月,一直等不到,可能是片商覺得少年悍將在台灣的市場不夠大吧。故事蠻簡單的,很適合孩子看;主題曲也很熱血,搭配打擊壞蛋的情節,非常的讚!羅賓期望有自己的個人電影,但是卻因此受到壞蛋的利用,後來羅賓想開了,同時同伴們也發現了壞蛋的陰謀,於是一起跟同伴打擊犯罪,解決了壞蛋。
  • Ant and the wasp (IMDB, Wikipedia),台譯:蟻人與黃蜂女。英雄內戰之後,蟻人 Scott 被判在家服刑,不能離開家裡。Pym 跟女兒 Hope 則是因為蘇科維亞協定而躲躲藏藏的,邊逃亡的路上邊研究救出 Janet (Pym 的妻子,Hope的媽媽)的方法。在一次實驗後,Scott 打電話給 Dr. Pym,說夢到一個奇怪的夢,於是 Pym 跟 Hope 去找 Scott 幫忙,在幫忙的過程裡,他們遇到同樣在研究量子領域的 Ghost 與 Dr. Bill Foster 來搶奪裝置,於是打打跑跑的,最後經過一番的爭奪,Scott 協助 Pym 跟 Hope 救回 Janet,而 Janet 則將一部份的能量給予 Ghost,讓她避免死去。爭奪的過程利用了變大變小的梗,讓整個過程變得不只是單純的打鬥,非常的有趣。Scott 跟 FBI 的 Woo 的對手戲也很有趣,兩人雖說是警察囚犯的關係,可是這兩年下來,也算是變成了好友。我還滿喜歡這種比較不涉及種族或英雄題材的小品,同時有高科技、超能力的題材,也很溫馨。片尾的彩蛋是接到復仇者聯盟三的最後,也稍稍透露了續集,Pym, Janet, Hope 三人因為 Thonas 的關係而消失了,進入量子領域汲取能量的 Scott 該怎麼回來呢?
  • Black panther (IMDB, Wikipedia),台譯:黑豹。主要是交代黑豹的由來,還有 Wakanda 內部的紛爭。整體故事還蠻不錯看的,不過跟其他 Marvel 電影的關聯性比較低。T’Challa 回國接任王位以後,第一項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抓偷汎合金的 Ulysses Klaue ,但這項任務卻在快抓到 Ulysses Klaue 時功敗垂成。Ulysses Klaue 順利逃出後,手下 N’Jadaka 卻突然發難,取得 Ulysses 的首級,接著回到 Wakanda ,和一個部族聯手,搶奪王位。T’Challa 接受了 N’Jadaka 的挑戰,但卻戰敗掉落懸崖,N’Jadaka 成了新的國王。N’Jadaka 由於之前和父親在美國的經歷,讓他覺得應該拯救全世界的黑人,所以打算利用 Wakanda 的科技來改變黑人的命運。T’Challa 的媽媽、妹妹跟未婚妻逃出了王宮,去找另外一個部族,打算重新挑戰 N’Jadaka 的王位。來到該部族時,意外的發現 T’Challa 沒有死,救活 T’Challa 以後,眾人回到王宮展開一場大戰,T’Challa 打敗 N’Jadaka ,重新取得王位。最後,T’Challa 決定向世界敞開 Wakanda 的大門,跟全世界分享 Wakanda 的科技。
  • Downsizing (IMDB, Wikipedia),台譯:縮小人生。很有趣的科幻小品,故事是在講縮小手術的事情,探討了這個手術的光明面與黑暗面,但總歸到底,我覺得講的還是自我實現,男主角到最後終於認清了自己要什麼。科學家為了減少地球資源的消耗而發明了縮小手術,經過幾年之後,有對夫妻決定進行縮小手術,離開自己熟悉的環境,搬到新的小世界去住。可是妻子卻臨陣脫逃,只有丈夫一人縮小了,孤身到新的小世界去。在這個小世界裡,他認識了蠻多人,也見聞許多新的事情。最後,他認清了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展開新的生活。
  • Skyscraper (IMDB, Wikipedia),台譯:摩天大樓。嚴格來說,只看了後面三分之二。一個因傷退伍的FBI幹員 Will,有個幸福的家庭,接受委託,負責了一個高樓的安全系統。一群歹徒跟高樓的老闆 Zhao 有仇,要勒索與報復,於是就設法偷了 Will 的平板,並且進去大樓。大樓發生爆炸,引發火災,歹徒在頂樓威脅 Zhao,Zhao 躲到一個房間裡。Will 平板被偷之後,看到火災新聞,就設法進入大樓,要救自己的妻小。經過一番冒險與歹徒周旋,再跟外面警方裡應外合之後,順利的救回自己的妻小,並制伏歹徒。電影主要是看光頭的動作戲,場面挺不錯,有些橋段也很有創意,很不錯的娛樂動作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