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27, 2018

電影流水帳(2018/1/9~2018/2/20)

一下就過了一個月...
Gal GadotGal Gadot ,在蝙蝠俠大戰超人裡飾演神力女超人 (Wonder woman),在大戰時幫蝙蝠俠擋住致命一擊的一幕真的是太有戲劇性了。
  • Geostorm (IMDB, Wikipedia),台譯:氣象戰。譯名會讓人誤導故事的內容,原本以為是不當的利用科學而導致地球浩劫,實際上是純粹政治權謀的操作。
    哥哥帶領著世界的團隊開發了可以控制地球氣候的衛星系統,可是在完成的時候,被高層以弟弟換掉了。時間很快過了三年,哥哥並沒有因為時間而把這事情放下。就在這時,這個氣候系統讓地球的氣候發生了異常,都查不出所以然,只好派出當初的開發者哥哥上太空去調查。經過一連串的事情跟調查,哥哥發現可能是總統為了大位而作的,就請在地球的弟弟去作進一步的查證。弟弟在查證以後,發現其實是國務卿的陰謀,經過一番的打鬥,終於逮捕了國務卿,讓一切恢復正常。
    我覺得很有趣的一段是弟弟跟未婚妻探員保護總統逃走的過程,他們在車上閒聊的時候,總統知道這勇敢的探員是弟弟女友時,直喊你一定要娶她。我忘了詳細的對話,但這段真的蠻有趣的。
  • Logan (IMDB, Wikipedia),台譯:羅根。風格跟之前的金鋼狼故事完全不同,走出截然不同的故事,我滿喜歡的。
    羅根年紀大了,帶著同樣也老了的 X 教授跟 Caliban 一起生活,他靠著開車載客來賺取生活費用。有一天,有個人來叫車,羅根到了那兒,發現是個女人要他送個女孩-蘿拉去邊境,羅根不肯。但後來那女人死了,羅根只得帶著蘿拉回去,跟 X 教授商量怎麼作。X 教授發現蘿拉是個變種人,羅根不太相信,可是過了沒多久,就有某個生物科技公司前來索討蘿拉。羅根不肯,帶著 X 教授逃走,生物科技公司因為 Caliban 有追蹤的能力,就強逼他去追蹤羅根、X 教授跟蘿拉。在逃亡的途中,慢慢帶出羅根為什麼帶著 X 教授的事情以及蘿拉的經歷。蘿拉是生物科技公司利用羅根的基因所複製、改造出來的,逃出公司的還有其他孩子,同樣也是以變種人的基因改造出來的。
    後來三人在路上遇到農夫,被農夫一家邀請吃晚餐,並借宿一晚。X 教授睡了很好的一覺後,以為羅根回來了,就帶著懺悔的心情娓娓道出他其實明白自己害死了其他 X 戰警的事情,可是這個羅根是複製品,就這樣被複製的羅根給殺死。羅根之後帶著哀慟送蘿拉到了邊境,見到這些孩子,孩子們打算隔天就越境到加拿大去。羅根不打算跟著他們,跟蘿拉告別,但在護送蘿拉到這裡的過程裡,他心裡原本悲觀的想法有點改變了。隔天,孩子們早早就啟程離開,但羅根發現生物科技公司緊追不捨,已經展開大規模的追捕。他趕過去,透過藥物的幫忙,幫助孩子們對抗生物科技公司的追捕,經過一番大戰以後,成功的阻止生物科技公司,讓孩子們順利的越境,可是自己的生命也走到了終點。
  • Ghost in the shell (IMDB, Wikipedia),台譯:攻殼機動隊。之前有看過一部份動畫,這陣子剛好 HBO 有上映,就看了。
    素子是個改造人,由阪華機械進行改造,她忘了過去的事情,只記得現在在公安九課協助追捕罪犯。在追捕一個犯人的過程中,她慢慢找回了自己的過去,知道了阪華機械公司的醜陋事情。在公安九課以及改造她的科學家的幫助下,打倒了阪華機械,大概就這樣。
    基本上我覺得故事本身而言不算改動太大,選角也能接受,比較讓我不能接受的是可愛的 Tachikoma 攻殼車變得太不可愛了。
  • 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 (IMDB, Wikipedia),台譯:怪獸與他們的產地。延續哈利波特的風格,沒看過原著,但表現中規中矩,不難看。不過我覺得女主角的妹妹還蠻搶戲的,滿喜歡她。
    Newt 來到美國要讓一個奇獸回到原生地,結果卻捲入連續的殺人事件裡,甚至還被冤枉。但最後水落石出,找出真正的凶手,並且解決事件。
  • The boss baby (IMDB, Wikipedia),台譯:寶貝老闆。故事的設定相當有趣,嬰兒是統一由寶貝公司派去想要孩子的家庭,但是公司上層發現嬰兒的需求數愈來愈低。在調查之後,發現市場是被狗狗公司所侵佔,於是為了奪回市佔,寶貝公司派出特務到狗狗公司員工的家庭裡進行調查。狗狗公司員工的家庭裡有個小男孩,但這個小男孩發現了特務是個成熟的嬰兒的事情,在事情曝光之下,這個嬰兒跟這個小男孩在不打不相識之後,為了相同的目的,決定攜手合作。在調查之後,他們發現狗狗公司即將發表一個新產品,於是他們打算在狗狗公司新產品發表會時,將新產品搶走。孰料卻中了狗狗公司總裁的計謀,狗狗公司的總裁原來是寶貝公司的厲害人物,但卻被裁掉,變成了大人,他懷恨在心,就處心積慮的研發新產品打擊寶貝公司。這次的新產品就是藉助寶貝特務的奶瓶,來讓狗狗不會長大。眼看任務就要失敗,兩人相互打氣,展開行動,聯手阻止產品發表會,順利解決。最後,寶貝特務還是到了小男孩的家庭裡,當了他的弟弟。
  • 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 (IMDB, Wikipedia),台譯:蝙蝠俠大戰超人-正義曙光。因為超人鋼鐵英雄故事裡的大戰,布魯斯·韋恩(就超人啦~)不太開心,積極的找對付超人的方法。在這段期間,雷克斯·路瑟也推波助瀾地讓他們相互誤解。到了最後,雷克斯·路瑟在無法讓超人跟蝙蝠俠相互內鬨的情況下,利用氪星的科技,復活了薩德將軍,讓薩德將軍去打擊蝙蝠俠跟超人,在大戰之中,之前布魯斯·韋恩意外發現的女超人也加入混戰。混戰的最後,超人拿了蝙蝠俠所打造的氪星長矛殺死了變種的薩德將軍,自己也壯烈犧牲。在超人的葬禮上,女超人問了蝙蝠俠哲學的問題,蝙蝠俠感佩超人的人格,表示會再去找其他的英雄一起來保衛世界,埋下正義聯盟的伏筆。
  • 奇門遁甲 (IMDB, Wikipedia)。似乎是要向以前的「奇門遁甲」致敬,我是忘了之前的故事是什麼,不過故事看起來並沒有相關。電影的特效是還不錯,不過故事就乏善可陳,電影的結尾看起來是還有續集,唉~
    故事圍繞在霧隱門上,霧隱門是個神祕的門派,以特殊的武功與技藝保護著一個被封印起來的妖怪,並秘密尋找未來的掌門人與御神機。在因緣巧合之下,一個捕快介入了,被封印的妖怪被另外一個妖怪救了出來,天下開始大亂。霧隱門的二師兄在此時找到未來的掌門人小圓,回來霧隱門跟眾人展開行動。而老大則找到了御神機,跟武林其他門派一同搶奪,妖怪在此現身,說明了他的陰謀,拿回御神機的同時,也將加入爭奪的門派掌門人收為己用。在過程裡,霧隱門人發現了小圓有著神奇的能力,並且與妖怪展開鬥爭,最後在小圓的威能協助之下,打敗了妖怪。但事情還沒了結,還有故事沒交代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