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14, 2016

電影流水帳(2016/10/28~2016/12/8)

搞不好這是今年最後一篇也說不定,今年有個忙碌的年底。今年總共看了 73 部電影,也看了「重版出來」、「House M.D.」、「Sherlock」、「IT 狂人」等等的影集,跟往年相比,多看了 13 部電影,不過有不少部電影都是因為之前沒紀錄到而乾脆重看的。
Kristen Stewart (Bella Swan)<script> 我覺得 Kristen Stewart 是個星運相當不錯的人,印象中最早看到她的電影是跟 Jodie Foster 合演的 Panic room,然後之後的幾年演了鼎鼎大名的木瓜之城暮光之城系列電影,今年也跟李安合作了 Billy Lynn's Long Halftime Walk ,很難得有人能這麼順遂。當然,也是因為她本身的演戲實力堅強的原因絕對不是因為臭臉
  • Back to the future 2 (IMDB, Wikipedia),中譯:回到未來2。承接上集的結尾,Marty 回來後不久,博士急急忙忙的趕來找他,說未來他的兒子被抓去關了,要 Marty, Jennifer 跟他一起去未來。三人到了未來,誤打誤撞地救了 Marty 的兒子,可是卻也讓老 Biff 知道有時光機的存在。老 Biff 帶著運動年鑑回到更早的過去,改變了歷史,這導致博士跟 Marty, Jennifer 回到他們的時間點時,發現整個世界都跟原來的不一樣了。於是他們再次回到老 Biff 改變歷史的時間點,也就是第一集 Marty 回去的時間點,阻止了老 Biff。就在博士跟 Marty 要回去的時候,發生了意外,博士跟時光機被閃電打中,回到了更早的過去。這時候 Marty 在風雨中看到遠方來了一輛車,車上的人告訴他,有一封信是要留給你的。Marty 看了才知道,是回到過去的博士寫的信,同時信裡留下了線索。對,還有第三集。
  • American Ultra (IMDB, Wikipedia),中譯:廢柴特務。與其說是動作片,我覺得比較像是愛情片。還蠻有趣的故事,電影的安排也不錯,從頭到尾都沒冷場。
    Mike 是個魯蛇,有個在便利商店顧店的工作,平常沒事就是跟女友 Phoebe 窩在一起。始終想帶 Phoebe 出國走走,可是始終克服不了心裡的恐懼。CIA 內部展開了清洗計劃,想要將 Mike 給洗掉,但之前負責 Mike 計劃的 Victoria 不想浪費之前的成果,就趕到 Mike 那邊,以祕密的口令喚起了 Mike 的潛在能力。接著 Mike 的能力慢慢覺醒,並擊退了 CIA 派來殺掉他的特工。到後來 Mike 慢慢恢復記憶,也慢慢知道了事情的真相。原來 Phoebe 是 CIA 特工,在參與 Mike 計劃時,愛上了 Mike ,所以計劃結束的時候,決定跟 Mike 生活在一起,並暗中保護他。最後,Mike 消滅了所有派來殺他的特工,而 Victoria 則告了御狀,將發動清洗計劃的主管給免職。Mike 與 Phoebe 則繼續當特工,為 CIA 出任務。
  • Shaun of the Dead (IMDB, Wikipedia),中譯:活人甡吃。非常對我胃口的一部電影,裏面充滿相當多的惡趣味。
    Shaun 是個店領班,Ed 與他同住,Shaun 每次跟女友在一起,都會帶著 Ed。Liz 覺得這樣下去不行,發出最後通牒,希望能有兩人獨處的時間,Shuan 為了挽回這段感情,就訂了餐廳,打算來個浪漫的兩人約會。結果,在 Shuan 訂餐廳的這段時間,小鎮發生了大事,僵屍入侵。後來,Shuan 跟 Liz 分了,在 Ed 幫 Shuan 化解失戀苦悶的時候,兩人發現到小鎮不對勁了。於是兩人計劃好要先去救 Shuan 的媽媽,再去救 Liz ,然後逃到酒吧去。
    世事往往難料,Shuan 跟 Ed 兩人救出了 Shuan 的媽媽,卻沒能救到 Shuan 的繼父;救出了 Liz ,逃到酒吧,卻發現一行人陷入了被僵屍包圍的窘境。最後只剩下 Shuan 跟 Liz 逃出酒吧,逃出時,眼看就要被僵屍攻擊,這時候軍隊出現,救了他們。電影的最後,變成了人們與僵屍和平共處,Shuan 跟 Liz 圈養了變成僵屍的 Ed ,一起過著還不錯的生活。
  • The Transporter Refueled (IMDB, Wikipedia),中譯:玩命快遞4。前面有點精彩,後面弱掉,有點可惜。深深覺得男主角 Frank 的父親比 Frank 更有戲,更有值得去挖的故事。說真的,我蠻想知道 Frank 父親在退休前到底做了什麼事。
    Anna 被賣淫集團掌控,決心復仇,經過數年以後,找到了志同道合的同伴,展開復仇行動。她綁架了 Frank 的父親,請 Frank 幫忙復仇計劃。Frank 為了父親,該幫的忙都幫了,救出父親以後,就要離開。豈知,才剛把父親送回家,父親居然又被犯罪集團給綁走。犯罪集團首腦要求 Frank 將Anna 等人與帳本帶去海邊的遊艇找他,Frank 為了父親,只好再去找 Anna 商量,於是他們就一同去遊艇展開決戰。Anna  巧妙的利用集團內的矛盾,讓他們內訌,接著透過 Frank 的幫忙,進而取得優勢。最後,Anna  拿到犯罪集團的錢,將錢分給她死去的同伴,Frank 則繼續他的工作。
  • Wall-E (IMDB, Wikipedia),中譯:瓦力。前同事 M 推薦給我的作品,M 超喜歡的,不過我一直都沒機會看這部電影。
    Wall-E 是個機器人,孤單的在地球上作著回收處理的工作,某天,他發現了植物。沒多久,太空船降落在地球上,Eve 從船裡走出來,她到處探測著地球。Wall-E 愛上了這個具有流線外型的機器人,很努力的想跟她交朋友,可是 Eve 只顧著執行任務。後來,Eve 發現了 Wall-E 所發現的植物,任務完成,她自動關閉,等待回收。在等待回收的這段時間,Wall-E 試著救她,帶著她約會。
    分離的時刻到來,Eve 被太空船回收,Wall-E 以為是壞人,就跟著上去,想把她救回來。到了太空船的母船以後,才知道是流浪太空的地球人的基地。母船上的地球人基本上已經退化,所有的事情都由機器人包辦,母船上的機器人在得知 Eve 找到植物以後,根據之前收到的命令,阻止船長下達駛回地球的命令。但是在 Eve, Wall-E 與船長的努力之下,他們終於成功的讓母船回到地球。可是,Wall-E 損毀了,Eve 非常的難過,在母船回到地球以後,Eve 試著用 Wall-E 保存下來的零件去救 Wall-E ,經過一番努力,終於成功的救回 Wall-E 。
    這一段, Eve 看到 Wall-E 在地球如何照顧關機的 Eve 與試著拯救 Wall-E 的經過相當感人,我相信這也是前同事 M 喜歡 Wall-E 的原因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