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4, 2016

電影流水帳(2016/10/7~2016/10/27)

TIFF 2013<script> Abigail Breslin 是個童星,演過小太陽的願望、絕命連線、靈異象限等電影,在 Ender's Game 裡飾演 Ender 的姊姊,總是保護著 Ender 並給予他溫暖與啟發。
  • 서울역 (IMDB, Wikipedia),台譯:起源-首爾車站。雖說是起源,但其實也沒真正的說明為什麼會有僵屍出現,只提到僵屍是從一個老人流浪漢開始。故事主要是在講女孩的故事,女孩逃家出來跟了一個男孩子住,但男孩子很窩囊,沒辦法給女孩幸福,女孩後來跟他分了。自稱是女孩父親的人找到了男孩,要求幫忙找到女兒,兩人費盡千辛萬苦找到女兒,女孩卻說這不是他父親,而是之前將她推入火坑的男子。經過一番追逐與打鬥,幾個人都變成了僵屍。好吧,應該說是首爾所有人都變成了僵屍。
  • Storks (IMDB, Wikipedia),台譯:送子鳥。送子鳥放棄了送子的業務,改為快遞,業務蒸蒸日上。Andy 是送子鳥公司裡的優秀員工,總經理交代他把 Katie 解僱掉,但 Andy 不忍心,只把她調到收發部門。Katie 收到小朋友的信件,決定幫他處理,於是 Katie 意外啟動了寶寶產生器,誕生了一個寶寶。Andy 為了自己的職涯,只得幫 Katie 完成這個任務。在這個任務的過程裡,Andy 與 Katie 彼此相互了解,並一起對抗送子鳥公司的總經理。最後,經過一場混亂,送子鳥公司恢復了送子業務,而 Katie 也順利找回家人。
    個人覺得故事普普,印象最深刻的是那群狼,那群狼在首領喊出「一秒變XXX」以後,會立刻像樂高積木那樣組合出對應的東西,笑點在於首領喊出「一秒變飛機」時,狼群仍然無法克服物理限制,而墜落懸崖。這很有機會跟馬達加斯加的企鵝一樣誕生另外一個故事啊~
  • The barkley marathon (IMDB, Wikipedia),台譯:伯克利超級馬拉松 (非正式譯名)。這是一個蠻瘋狂的超級馬拉松比賽,比賽相當的瘋狂,要在田納西州國家公園跑五圈,兩次順時針,兩次逆時針,第五次則是交替,前一個順,下一個就逆;大致是白天跑一圈,晚上跑一圈;不能用 GPS,只能靠地圖,在定點有書,你必須找到路並到定點撕下與跑前拿到的號碼一致的書頁,回去的時候驗收。跑完三圈是 fun run,2012年有3個人在指定的 60 小時內跑完五圈。一年限制四十個人參加,主辦者會帶點惡意的挑選一個絕對不可能成功的人讓他參加,作為祭品。
    而這部紀錄片則紀錄了 2012 年的Barkley marathon 賽事,然後比賽的同時一邊介紹規則,我覺得這部紀錄片很有意思。在最初的幾年,根本沒人能完成比賽,難度太高了。到 1995 年以後才有人成功的完成比賽。紀錄片最後問了主辦者一個問題,「你自己能跑完這比賽嗎?」,雖然這比賽是當初主辦人在某個人逃獄以後,開玩笑的說自己可以在55小時內跑 160 英哩,才舉辦的,但實際上主辦人卻從沒完成過。
  • From Fat to Finish Line (IMDB, Wikipedia),台譯:熱血減重之路。大致是在講幾個已經減重成功的部落客一起參加一個接力路跑活動的紀錄片,裏面分享了他們對於減重的感想與決心。我覺得還蠻好看的,裏面訪談心理醫生時,醫生講了一句很重要的話,減重不是一次到位,而是每天做一點小小的正向改變,像是下午不喝汽水,然後慢慢一天不喝汽水,這會讓你對自己愈來愈有信心。我想不管是做什麼都一樣,一點一點的正向改變會很有幫助。
  • Ender's Game (IMDB, Wikipedia),台譯:戰爭遊戲。大致也算是看完了,不過不是每個畫面都看到就是。
    Ender 的哥哥姊姊都是天才,被選中進指揮官學校,但是哥哥太過殘暴,姊姊太過心軟,於是上級讓 Ender 的父母親生了第三個孩子 Ender,Ender 算是一個趨向中庸的結果。Ender 在學校裡過關斬將,順利的通過考驗,並順利的被派往前線接受訓練。
    上級沒有告知 Ender 的是,他其實已經是在實戰訓練了。在訓練的過程裡,Ender 一直做了一個夢,這是蟲族在試圖跟他溝通,他一直不明白為什麼會做這個夢。直到最後 Ender 指揮打贏這場對蟲族的戰爭以後,才明白到自己是在實戰,確確實實的消滅了整個蟲族。他非常的忿怒,也非常懊悔。然後他意外發現了仍有殘存的蟲族,於是決定為他們找到適當的星球,讓他們能繼續繁衍下去。
    如果,Ender 知道自己手上的籌碼是活生生的人類,對手是真正的蟲族,我想,他可能就無法這麼冷血的進行以補給艦來保護主炮的作戰方式,也就無法打贏這場戰爭。在網路上看到不少介紹,說書裡講的比電影來的多,我已經去圖書館借來看了,等閱讀完,能不能再有些想法出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