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5, 2016

電影流水帳(2016/7/8~2016/8/7)

Kate Mara<script>
Kate Mara ,在 The Martian 飾演火星任務裡的一個組員,是一名駭客。
一晃眼一個月就過去了,結果這個月幾乎都在看影集... House M.D.
  • I Am Legend (IMDB, Wikipedia),台譯:我是傳奇。電影是一個孤獨與僵屍的故事,在故事的前半段除了狗、模特兒與僵屍之外,只剩下孤寂。
    Robert 在城市裡與他的狗一同狩獵,就在快要逮到獵物時,手錶的鬧鐘響起,Robert 看看天邊的夕陽,立即收拾手邊的東西,帶著狗兒開車回到家中。Robert 要躲的是夜晚,夜晚有喪屍出沒。接著的生活片段可以看出他是個科學家,在研究著能否讓老鼠恢復正常,他嚴格遵守著時間活動,也確保自己能有足夠的體力可以 繼續這樣的生活。交錯的片段,帶出了為什麼會這樣的原因。有科學家發明了可以治癒癌症的病毒,但這個病毒後來卻導致人類變成喪屍,喪屍導致整個城市淪陷; 同時也帶出了 Robert 思念的家人與過往。
    某天,Robert 帶回一個女的喪屍做實驗,而喪屍似乎也有感情似的,在隔天,以同樣的手法設下陷阱,Robert 中了陷阱,陷入昏迷。時間到了傍晚,手錶的鬧鐘再次響起,他醒來,趕緊設法逃離陷阱,不過狗狗卻因此被病毒感染,後來死了。Robert 很難過,唯一一個可以陪著他、能稍微了解他的狗狗死了,他崩潰了。他跑去跟喪屍們大幹一場,在危急的時候,一對母子聽到 Robert 之前的廣播,來到這裡找他,卻順便救了他。雖然一行人順利的逃回 Robert 住處,但卻因此讓喪屍追蹤到 Robert 住處,展開一場大戰以後,Robert 發現他製作的血清療癒了那個女僵屍,於是抽取了女僵屍的血液交給那對母子,犧牲自己保護她們逃出去。最終,母子逃到安全的地方去,並且以血液製作出血清救 了其他喪屍。
    這部電影上映後沒多久,公佈了第二個結局,我一直都沒看,直到這次看完去查,才知道第二個結局是 Robert 將女性變種人還給變種人首領,並且成功的存活下來。
  • Finding Dory (IMDB, Wikipedia),台譯: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海底總動員故事的兩年後,Dory 意外想起該回家一趟了,Nemo 跟 Marlin 義不容辭地陪她展開這趟旅程。經過一番冒險,當然最後找到了 Dory 的父母,並且找到了老友。
    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我流了好幾次淚,特別感人的地方主要是 Dory 的父母,Dory 父母不管孩子的短期失憶症怎麼嚴重,他們還是努力的去教導孩子該怎麼從一些線索去找到回家的路,最終 Dory 也靠著這個找到了他們,回到了家。這鼓勵了我,讓我知道自己要努力的教導孩子。
  • 美人魚 (IMDB, Wikipedia)。故事雖然老套,不過細細去看,還是挺溫馨平實的。
    富商劉軒買下了一個港灣,準備要填海開發,所以在港灣外圍加上了強力的音波機器,要把魚兒都趕走。住在那個海灣的人魚們,因為這個音波機器被困在港灣裡, 為了脫困,他們決定刺殺這個富商。人魚們派出的誘餌是珊珊,珊珊和劉軒接觸以後,心軟了,而劉軒接觸珊珊以後,心境也發生了奇妙的變化。
    劉軒的生意伙伴若蘭,是個美麗的女人,她原本以為可以憑自己的美色與本事拿下劉軒,哪知劉軒不吃這套,反而倒向珊珊這個不怎麼樣的女人。於是她起了妒心, 在查出珊珊與人魚族群以後,派出大批人馬進行獵殺。劉軒發現自己愛上珊珊,以及自己所犯下的錯誤,決意幫助人魚族群。經過一番打鬥以後,終於讓人魚們重返 大海,可是自己也受了重傷。
    匆匆數年,劉軒傷癒,放下了房地產事業,將自己的財產捐給海洋研究。某天,有個海洋研究所的學生來訪問,問他是不是在保護人魚,劉軒笑而不答。但訪談間,端出飲料的珊珊卻透露出,劉軒其實已經娶了珊珊,並且過著幸福的生活。
  • The Martian (IMDB, Wikipedia),台譯:絕地救援。電影把故事該交代的都交代了,不過個人覺得小說比較好看,可能是書裡保留的想像空間比較多吧~
    NASA 派了一個小組去火星出任務,可是遇到了沙塵暴,隊長 Melissa 決定撤退,但撤退的時候,Mark 被石頭擊中而暈倒,Melissa 考量整體,毅然決然捨棄 Mark 。Mark 運氣非常的好,被石頭擊中的面罩恰巧地被堵住而沒流失空氣,Mark 醒了之後,趕緊回到小屋去進行更換面罩與療傷。進行簡單的包紮與處理以後,他試著聯絡 NASA ,但無線電設備損壞了,不能進行通訊。於是 Mark 只能就現有的資源進行求生大作戰,他開始運用自己的植物學與 Maker 的知識來種馬鈴薯,開始看地圖找之前 NASA 丟下來的補給品。地球方面,本來已經以為 Mark 已經掛了的,經過一段時間以後,NASA 有人發現了火星的異狀,確定 Mark 仍然活著。NASA 開始展開行動,試著聯絡 Mark ,給予協助,同時也開始召開救援小組思考如何去火星把人救回來。
    經過雙方的努力之後,Mark 發生意外,導致存糧不足。針對這點,NASA 有人想出了可以在 Mark 存糧足夠的時間內回到火星的計劃,火星小組也決定採用這個較為冒險的計劃回頭去火星救援,也就是利用地球的引力加速回到火星救人。Mark 這邊則是照計劃進行長途旅行到預定的位置去改造登陸小艇,以便升空搭上太空船回去。
    最終,運氣很好的,太空船回到火星,Mark 照著計劃回到了太空船,然後回到地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