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4, 2016

電影流水帳(2016/3/21~2016/4/13)

zooey
Zooey Deschanel 這幾年比較沒演電影了,她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兩部電影是 500 跟 Yes Man,那種古靈精怪,有點讓人難以捉摸的性格很令人著迷。
  • Pixels (IMDB, Wikipedia), 台譯:世界大對戰。1982 年,NASA 發射了膠囊到太空去,結果讓外星人以為是宣戰,於是派軍到地球來。美國總統看到外星人的入侵,判斷這絕對需要兒時愛打電玩的好友 Sam 幫忙,於是就找來跟美國陸軍的  Lieutenant 合作。一開始的合作並不順利,兩邊並不信任,還好經過兩三次的合作以後,漸入佳境,Sam 也找了其他兒時一起玩電玩的朋友來幫忙。在玩 PAC MAN 時,找來的好友 Eddie 以作弊方式贏了外星人,外星人認定地球人算輸,於是就無視之前講好的規則,開始大肆破壞,並擄走  Lieutenant 的兒子。美國陸軍也認定 Sam 他們幫不了忙了,就改用自己的方式進行抵禦。
    Sam 與伙伴們則不放棄,決定直搗黃龍,進入外星人的要塞,結果遇到 Sam 兒時的心理障礙遊戲 - 大金剛,花了九牛二虎之力,Sam 克服了兒時的障礙,闖關成功,不但救出  Lieutenant 的兒子,也與外星人講清楚,化解了誤會。最後,外星人離開,Sam 與伙伴們也都心想事成。
    整體來說,沒特別好看,但也不會特別難看,普普通通。
  • Jack Reacher (IMDB, Wikipedia),台譯: 神隱任務。還蠻精彩、懸疑的電影,不過 Reacher 有點太神了。
    有人冒充 Barr 殺了人,Barr 被逮了以後,沒說什麼,只說想見 Jack Reacher。Reacher 看到新聞以後,自己上門找 FBI,在跟辯護律師 Helen 聊過以後,發現整件事情有點奇怪,於是跟 Helen 一起展開調查。在逐步的調查以後,兩人發現 Barr 是被冤枉的,事情沒想像中那麼簡單。整件事情其實是要爭奪公司經營權,但是殺手為了偽裝成隨機殺人,所以順便殺了附近的幾個人,並故意留下線索,讓人找到 Barr。最後 Reacher 智勇雙全的找到兇手,本來打算要讓法律制裁的,但是主謀的幾句話,讓 Reacher 改變了念頭,自己開槍制裁了這些人。
  • 破風 (IMDB, Wikipedia)。原本有點期待這部電影的,看了之後有一點點小失望,騎乘腳踏車的部份很有真實感,很熱血,但是在故事的發展上有點弱。
    本來在同一車隊的伙伴,仇銘、鄭知元、邱田,因為車隊失去金援,就各自到別的車隊去發展。仇銘發展的不錯,也跟詩瑤談了戀愛,可是對於求勝過於執著,忘記 了要跟隊友與詩瑤好好相處。邱田執著於當衝線王,但受限於體能,始終無法突破,後來流落到韓國去。詩瑤在跟仇銘分了以後,被邱田熱烈的追求過一陣子,但不 幸發生意外,小腿受到影響。仇銘為了愛,捐出自己的肌腱,讓詩瑤恢復。鄭知元應該是發展的最好的,一直被仇銘追趕,後來感念以前教練的幫忙,甚至幫忙找到 資助,重新成立車隊。
    新的車隊找回仇銘跟邱田,在國際比賽上與鄭知元的隊伍展開競爭,最後的比賽,仇銘跟邱田打敗了鄭知元,但三人沒有反目成仇,反而更加惺惺相惜。
  • 財神客棧 (IMDB, Wikipedia)。故事有點弱弱的,剛好看到,就打發時間。
    兩個實習捕快龔少爺和老巴,功夫不錯,也有不錯的推理頭腦。城裡的白玉觀音不見了,兩人一起做了調查。後來,朝廷的鐵無情來做正式的調查了,兩人鉅細靡遺 地將調查報告轉告給鐵無情,但卻被鐵無情否決,並且透露一些口風,讓人逮捕他們兩人。(其實從這邊就可以猜到鐵無情是幕後主謀了)
    兩人在獄裡認識了火龍女跟水龍女,並透過二人幫忙,逃出監獄。於是四人一起展開調查真兇的冒險,在路上又遇到聞問切,就變成五個人一起到財神客棧去。在財神客棧裡一番短兵相接(打打鬧鬧),終於發現鐵無情就是主謀,於是展開一場大混戰,最後當然是喜劇收場。
  • Yes Man (IMDB, Wikipedia),台譯:沒問題先生。我覺得很勵志的一部電影,查了維基百科才知道,這電影是改編自小說,Jim Carrey 再次選到好劇本。
    Carl 是個不想跟外界生活有所牽扯的一個人,在意外被拉去參加演講以後,答應主講人 Terrence 要對每件事情說 Yes,說 No 的話就會倒大楣。結果說 Yes 這件事情徹底改變了 Carl 的生活,他開始願意幫助朋友,參加朋友的聚會,積極的上課。他發現他的生活變得愈來愈好,而且還認識了真命天女 Allison。
    在一切看似很順利的時候,Carl 跟 Allison 到機場打算再次展開意外的旅行,卻被 FBI 逮捕,還好當律師的朋友幫忙,兩人才脫困。可是這次讓 Allison 知道 Carl 是因為 Yes 而說 Yes,Allison 糊塗了,她搞不清楚 Carl 是真的說 Yes 還是假的說 Yes,就很生氣的分了。Carl 開始思考到底說 Yes 是對的還是錯的,他開始有點鑽牛角尖了。
    後來 Carl 找到 Terrence ,詢問他關於每件事都說 Yes 是對還是不對,透過 Terrence 的說明,Carl 明白了 Yes 或 No 並不是那麼重要,而是面對外界事物的心態上要有所改變。於是他衝去找 Allison ,講清楚整件事情,兩人復合,快樂的大結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