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6, 2016

電影流水帳(2016/2/13~2016/2/21)

Salma HAYEKSalma Hayek Jiménez ,在惡夜追殺令裡串場演出吸血鬼女王,超辣的。
  • From Dusk Till Dawn (IMDB, Wikipedia),台譯:惡夜追殺令。
    前面簡單交代前因後果,兄弟一起去行搶,被警方通緝,兩人透過關係,要逃到墨西哥去。在半路上遇到神父一家人,為了不被追緝,就要脅他們幫忙。通過邊境的時候,由於神父的大力幫忙,順利過了境。一伙人開心的到酒吧喝酒,預定隔天就要分道揚鑣。
    豈料,這間酒吧不簡單,在弟弟 Seth 不小心讓血流出來以後,整間酒吧都瘋狂了,開始變身為吸血鬼。於是展開一場激戰,經過大戰以後,只有哥哥 Richie 跟神父的女兒 Katherine 活了下來。
    印象非常深刻的 B 級血腥動作片,Geoge Clooney 好像就是因為這片而竄上大銀幕的。
  • Pulp fiction (IMDB, Wikipedia),台譯:黑色追緝令。整體來說是一個故事,但是可以分成兩個故事來看。
    一開始,是一對情侶在餐廳裡討論搶劫的事情,說著說著就決定搶這家餐廳了,這是個引子,然後才帶出這兩個故事。
    第一個故事可以說是 Vincent 的故事,大致就是 Vincent 跟 Jules 邊鬥嘴邊出任務,去拿了老闆 Wallace 指定的手提箱,之後陪 Wallace 的妻子 Mia 去吃飯跳舞。吃飯回來,Mia 吸毒過量而昏迷,Vincent 發現趕緊送去朋友那兒,救活了她。後來又出任務,死了。
    第二個故事跟第一個故事是穿插的。Butch 是一個拳擊手,一開始介紹了他的小時候,講了關於金錶的由來。然後,帶到 Butch 收了 Wallace (就老闆)的錢要打假拳,結果 Butch 打贏了,Wallace 要找他算帳。本來已經逃走的 Butch ,為了金錶跑回去拿,在這個時間點殺了前面提到的 Vincent ,拿到以後,卻遇到了 Wallace,展開一場追逐打鬥。兩人邊逃邊打,打到一家音響店 (應該吧)裡,卻被店老闆逮了起來。Wallace 被雞姦,Butch 則掙脫了,本來 Butch 要逃走了,卻心有不忍,回去救了 Wallace 。救出來以後,Wallace 放了 Butch 一馬,並要 Butch 不要再回來,也不要再提起這件事情,Butch 就帶了自己的女友走了。
    最後是一個收尾,先交代 Vincent 跟 Jules 去拿手提箱的事情。原來他們去拿手提箱時,有人突然衝出來開槍,卻沒打到他們。在回去找 Wallace 時,不小心把一個人質的頭給轟掉了,整台車裡都是血。Jules 有個朋友 Jimmie 就在附近,於是過去找他。Jimmie 是個怕太太的人,對於他們開台都是血的車子過來不太高興。Jules 打電話給 Wallace ,請他找人來幫忙。Wallace 派了  The wolf 來教他們處理車子跟血。整個都處理完以後,Vincent 跟 Jules 就帶著手提箱去吃飯。這時候就接上前面提到的搶劫餐廳的事情了,這對情侶遇到 Jules ,Jules 因為剛剛去拿手提箱時沒被埋伏的人的子彈打到,決定一心向善,本來是不想管那對情侶的,但情侶硬要拿手提箱,他沒辦法,就拿著槍指著那對情侶,把自己的錢 給了他們,並要他們拿著錢走。故事就這樣結束了。
    我是從第二個故事開始覺得有趣的,尤其是那個金錶的故事,太逗了。然後在這部電影裡看到不少熟人,像是演過 Mission impossible 系列的 Ving Rhames、自己下來湊一角的導演等等。
  • Everest (IMDB, Wikipedia),台譯:聖母峰。就是爬聖母峰這樣,比紀錄片精彩一些,拍的很平實。
    Rob Hall 是一個專門帶團上聖母峰的高山領隊,帶了一組人;Scott Fisher 則是另外一個帶團上聖母峰的領隊,同樣也帶了一組人。因為兩方都有帶記者,希望能登頂,為自己的公司帶來好的報導以增加客源。限於爬山的人過多,兩人決定 合作一起攀爬,兩組人都上了聖母峰。上山以後,Scott 體力透支,而 Rob 則是沒有遵守兩點下山的原則,讓自己的一兩個客戶延遲到四點才下山,結果在四點以後,暴風雪來襲,導致山難,蠻多人因此回不來,像 Rob、Scott 都罹難了。
    在山難的時刻,有兩個地方蠻感人,一個是 Rob 妻子與 Rob 透過遠洋電話與對講機對話;一個是 Beck Weathers 因為求生意志想起家裡的親人而在暴風雪魔掌下死裡逃生,自己走回營地。看完以後,最大的感想就是,命留著一定有機會再挑戰,命沒了,就什麼都沒了。
  • 尋龍訣 (IMDB, Wikipedia)。常去的中醫診所的醫師推薦我看的,他說他覺得比 The Force awakens 來的好看。不過我看完了以後,覺得還好,只能算普普。
    胡八一、Shirley、王凱旋三人是摸金校尉,某次喝醉了以後,三人金盆洗手移民到美國去。胡八一跟王凱旋躲 Shirley 躲到窮困潦倒,某天王凱旋接到一個大案子,是某個宗教所委託的,而這個案子正好與多年前胡八一跟王凱旋在下崗時的遭遇有關係,所以王凱旋決定接下這個案 子。出發前,王凱旋寄了個錄影帶給胡八一,表明自己會接下這案子的原因。
    胡八一跟 Shirley 看完錄影帶也決定跟著去,以避免王發生危險。在前往的過程裡,胡八一娓娓道出當年的經歷,原來當年一起下崗的戰友因為彼岸花而死亡,而最好的戰友丁思甜則 在逃出時,犧牲自己救出二人。Shirley 與胡八一兩人到了內蒙好不容易與大金牙、王會合以後,被邪教首領應彩虹逼著去找彼岸花,經過一番歷險,終於找到彼岸花,也發現了彼岸花的真相。原來彼岸花 是個殞石,能釋放出迷惑人的射線。胡八一克服了心魔,打破彼岸花,值此同時,也發現了應彩虹是為了自己的腦癌而來找彼岸花救自己。最後,三人與大金牙順利 逃出神女墓,Shirley 跟胡八一也修成正果。
    嗯,舒琪其實還蠻適合演 Lora Croft 的,如果要重拍 Tomb Raider 的話,電影公司可以考慮一下。

沒有留言: